南苏丹内战屠杀基督徒(渔夫)2016.08.19

south-sudan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08.19

 

世界上最新的国家—南苏丹,在7月9日宣布内战停火。但是,两天后(7月11日),首都局巴(Juba)又再度爆发战火。据报导有将近300人死亡。路透社声称,已有4,200人被迫逃离局巴。

在短暂的两天停火期间,有关内战所造成的伤亡报告,令人心惊胆跳。

根据《基督教邮报》(Christian Post)的报导,数以百计的基督徒被用不同的残暴手段屠杀。有被烧死,被窒息而死,枪杀,或吊死。甚至儿童与残障人士都无法幸免。女人被强奸的更是不计其数。

当地教会人士告诉真理新闻社(Fides News Agency):“虽然截至目前为止,还不能确定受害的人数,但我们确定这些基督徒被屠杀了。其他的问题还包括严重缺乏饮用水。好几千的人都躲到教堂里避难。教会本身虽然也缺乏资源,但是,还是尽可能的去帮助这些难民。国际红十字会克服万般困难,终于在两间医院差派了医疗人员来协助目前的情况。”

许多人逃到教堂里,因为他们别无他处可避难。一些人道组织正努力地提供援助。迄今,尚无正确的统计到底有多少人丧生,但是,至少有300人。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的载德拉阿德∙胡笙(ZeidRa'ad Al Hussein)说:“对于平民的性侵害及屠杀,以及对房屋与牲畜的毁坏,对政府军及与政府同盟的民兵而言,简直是家常便饭。他们对这些事可以说是习以为常。”

美国国务院已警告美国公民不得前往南苏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