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国反驳教宗——反基督教是宗教战争(渔夫)2016.11.11

islamic-state-2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11.11

 

教宗方济各在伊斯兰国“战士”于2016年7月31日割喉杀死正在主领晨间弥撒的法国86岁神父阿梅尔(Jacques Hamel)后表示,这个世界正在战争之中。但是,这个战争不是宗教战争,而是一个“ 为利益而战,为金钱而战,为自然资源而战,为掌控人民而战”的战争。

8月3日从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返回梵蒂冈时,教宗在专机上对记者表示,伊斯兰不是个本质暴力的宗教。他认为《古兰经》是一本讲求和平的书。伊斯兰是一个讲和平的宗教。

对此,伊斯兰国立即反驳教宗的说法。他们直言,反西方与反基督教的战争,就是一个宗教性的战争。

以上的说法出现于穆斯林圣战者的网上宣传杂志《达比克》(Dabiq)。

达比克的名称来自于叙利亚北方的一个城市达比克。在“圣训”( hadith, 伊斯兰仅次于《古兰经》的书)里提到哈米吉多顿,也就是穆斯林与异教徒最后终战的地方。

而圣经中有关哈米吉多顿的记载是在《启示录》16章。

在《达比克》杂志中,伊斯兰国指责方济各教宗传假信息,并宣称基督教是个相信多神的宗教。主笔的伊斯兰国激进份子在题目是《我们为什么恨你们,我们为什么与你们作战》的文章里说:

“这是神所支持的,在穆斯林与不信的人之间的圣战。— — 用刀剑来传布真主的法治 — — 是真主的话语,见于《古兰经》。正如摩西五经,大卫的诗篇以及四福音书中所指出的给予信徒的义务。”

这篇文章接着说:“即使你们停止轰炸我们,囚禁我们,酷刑拷打我们,诋毁我们,侵占我们的土地,我们还是会继续的恨你们。因为我们恨你们的主要原因不会因此停止,直到你们都信服伊斯兰。”

伊斯兰国的目的就是要建立一个哈里发国,将所有的人都纳入伊斯兰教中。

请举起祷告的手,记念在穆斯林中的福音工作,已有许多报导显示,已有不少穆斯林的难民归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