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立场(郑期英)2016.11.15

pic1-frances-gunn

郑期英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编者心专栏2016.11.15

 

11月号的《举目》杂志已经出版(http://behold.oc.org/mgz/BH0080-T/)。这期的主题是“谦卑”,有4篇文章从不同角度探讨;另有多篇精彩好文,如:《与儿子谈死亡》、《书写不一样的历史》、《比建堂更重要的事》、《在教会中传销,管不管?》等等,您一定不能错过。

美国总统大选终于结束了。每次选举,都会有少数几位读者或作者,对我们刊登有关选举的文章,持强烈不同的看法。

事实上,从[海外校园机构]开创至今,我们的立场从未改变,也多次借着通讯和网站表明:

 

一、在神学信仰上

我们坚持《使徒信经》及宗教改革之后,福音派共同确认的基要信仰:相信三一真神,相信基督的降生、代死、救赎、复活、升天、再来,相信圣灵的位格与工作,相信人的堕落与因罪全然败坏,相信因信称义、蒙恩得救,相信圣经无误,相信末日的死人复活与审判;确知撒但的作为和结局,确认教会以基督为头、信徒互为肢体,确认圣礼(洗礼与圣餐),确认大使命。

 

二、在当今的伦理、生活议题上

  1. 我们坚持:婚姻是上帝造人时,设立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的神圣盟约。(《创》2:24)
  2. 我们坚持:生命的赏赐和收取均来自上帝,任何胎儿“未成形的体质”神的眼早已看见(《诗》139:16),人类必须以生命为圣、尊重生命、维护生命。任何人不应进行人工堕胎。
  3. 我们坚持:遵循登山宝训和新约的教导,将十诫的原则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4. 我们坚持:追随基督──以上帝为中心的世界观、国度观、价值观和生活方式。
  5. 我们坚持:传扬认罪悔改的福音,也注重基督徒作光作盐的社会责任和见证。

 

三、在面对不同的意见上

  1. 我们坚持教会历史中的属灵传承,也力求在新时代、新作法上的突破。
  2. 我们坚持基于严谨解经的圣经立场,也欢迎言之有物的不同意见。
  3. 我们坚持接受读者的忠告、面对批评的谦卑、反求诸己的态度;拒绝偏激的路线、自义的心态和出于血气的言论。

这些立场反映在我们的编辑原则上。因此,对于基要真理–我们信仰的核心,我们绝不妥协;但对于一些非基要的、实用性的应用,我们秉持尊重的态度。也就是“在基要的事上,合一;在非基要的事上,自由;在一切的事上,相爱。”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