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学保守的教会增长比较快(渔夫)2016.12.02

church-attendance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12.02

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个五年追踪研究显示,神学保守的教会增长率比较高。

英国的《今日基督教》(ChristianToday.com)报导称,这个 “神学的重要性:追踪主流教会的会众与牧者及教会增长的关系”的研究,是加拿大学者在安大略省,根据2,225位信徒与29位牧者的调查结果。

这个研究团队带领的学者大卫∙哈斯克尔(David Haskell)说,在这项研究中显示:人数增长的教会,“比较坚守基督教的传统信仰,而且也勤于祷告与研读圣经。”

05-01-bicf-%e5%b4%87%e6%8b%9c

哈斯克尔还注意到,对核心信念有信心的教会,也比较可以吸引非信徒来加入教会。

相信核心信念是不可改变的真理,“使教会更为有信心,而对于非信徒来说,教会有信心,其本身就更具有说服力。信心再加上鼓舞人心而又有基要正确的信息,更是吸引人的组合。”

这个研究也发现,牧者本身是否每天灵修读经以及如何看待传福音,也是与教会增长与否有重大的关联。在增长的教会里,71%的牧者每天都会研读圣经,而在人数减少的教会中,只有19%的牧者有天天读经的习惯。

此外,在增长的教会中,100%的牧者说,“鼓励非信徒决志是非常重要的事。”而在这点上,人数减少的教会只有50%的牧者持这样的看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