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培理对圣经密码的看法(渔夫)2016.12.09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6.12.09

 

billy-graham

*2005年葛培理最后一次公开的布道大会。那时他86岁。

 

葛培理布道会最近公布了葛培理对圣经密码的看法。他回答一位信徒有关基督徒是否应该跟随圣经密码的问题。

这位信徒问葛培理:“我有个朋友相信圣经里有许多密码,在这些密码里隐藏了有关这世界未来的秘密信息。他还拿了一本解释圣经密码的书给我看。他所讲的有道理吗?”

98岁的葛培理回答说,所谓的“圣经密码”是没有道理的。他告诉这位提问的弟兄,我们不应该去相信这个观念。

有位电脑专家曾经说过,如果有足够快速的电脑,只要尽力去试,他几乎可以在任何一本书里面制造出“秘密的信息”。葛培理回答说:“这些揣测都不是真的。不论他们看起来多么值得相信,你也不要把自己的信心放在这些揣测上。”

rabbi-matityahu-glazerson-of-israel

*以色列的拉比,马提亚胡∙葛拉则逊(Rabbi Matityahu Glazerson)在2016年7月宣称,希伯来圣经密码预测川普将在美国总统选举胜出。

 

葛培理接着指出,所谓“圣经密码”的功能,是与长久以来圣经字句所传给信徒的意义互相矛盾的。“当旧约先知传讲上帝交给他们的信息时,听到信息的人都知道先知在说什么。(虽然他们不一定都会听从先知。)当耶稣向着数千人传讲福音时,他是用人能听懂的话来讲述。当保罗与其他的使徒写书信给第一代的基督徒时,他们都尽量清楚地写出他们的信息。耶和华告诉先知哈巴谷说:‘将这默示明明地写在版上,使读的人容易读’ (《哈巴谷书》2:2)。”

在最近美国总统选举前几个月,不少相信圣经密码的人都提供了不同的预测。有的“专家”预测川普会胜选,也有“专家”预测希拉里会胜选。

基督徒护教研究事工会的司立克(Matt Slick)说:“圣经里的数字有时候确实非常有趣,也令人信服。但是,所谓圣经密码这个观念,似乎有点吹嘘的太过头了。同样的方法也可以用在《大白鲸》这本书,而产生类似的结果。…… 至少在英文译本,我很难觉得有可信之处。”

他还说:“即使川普赢了,也不意味圣经密码是可信的。要让我相信这个,这些‘专家’必须要能预测许多的事件,而不只是一件事。想想看,只有两个可能:川普或希拉里。所以,算准的机率是50-50。我想,要让人相信圣经密码的机率应该远高于50-50。”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