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BH49期

       知识和灵命的关系,是《举目》2011年新策划的第三个主题(参56页)。虽然追求知识与敬畏上帝是相辅相成的(参《箴》1:7,29;11:9),但在华人教会中却对知识的看法不一,且时有疑惑:知识是否会令人远离神,以致教义偏差?

       本期周学信先领我们探索“反智主义”的定义、渊源与危机。黄药师针对信徒强调学位与神学学习的现象提出质疑:为何追求了知识,仍无法获得灵命的更新?吕鸿基 则以教会建立、发展的基础——“小组查经”为例,谈如何自实际的互动中,获得真知识。范学德和卢洁香分别从哲学和信仰经历,来讨论掌握知识必备的理性。

       对照主题,曾思瀚提出今日宣讲真理知识的准则和陷阱;赖建国解剖诗人如何从创造的知识,生发对神更多的敬拜。陶其敏续上期《举目》李仁洁对北美华人教会的观 察,以个案描述信徒领袖与牧者在知识实践上,基于不同的观点和标准所产生的矛盾,由新民回应,层层破解。徐志秋则提出如何藉知识的更新,以信心享受美好的 团契生活。

        不但如此,这期《举目》还在其他方面(见目录),带给读者“知识”的飨宴,也期望读者能给予最真诚、直接的回应,让《举目》与您一同成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