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加索乔治亚正教陷入用毒杀人丑闻(渔夫)2017.04.07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7.04.07

主教长以利亚二世

 

祭司长马麻拉德兹

位于高加索高原的乔治亚共和国(中国大陆译为格鲁吉亚),一位正教高阶的神父被指控,试图以毒药毒害教会主教长(Patriarch)的秘书。

这位神父是祭司长马麻拉德兹(Archpriest Giorgi Mamaladze),他被指控为了在教会得到更多的权力,以氰化钾为毒药,试图将主教长的私人秘书毒死。此事发生时主教长正在柏林接受胆结石手术。他的秘书特如阿什维利(ShorenaTetruashvili)也在柏林。

马麻拉德兹于2月10日在乔治亚首都国际机场被捕。在他的行囊中发现藏有氰化钾。

另外一位名叫伊拉克里马麻拉德兹(与祭司长无关系)作证时指出,祭司长企图贿赂他,将以教会的职位来交换购买氰化钾。伊拉克里没有卖氰化钾给祭司长,却秘密的将他们之间的对话录下来。这段录音被用来作为证据。

马麻拉德兹在法庭宣称自己无罪。若法庭定他有罪,他将被判7至15年的徒刑。他原是乔治亚主教长大教区圣约亚斤与安娜医院的院长,兼任主教长办公室的财产管理副主任。

对权位的欲望,是一个极大的试探,全职人员也无法避免,请多为你认识的牧者、传道祷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