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在对抗伊斯兰国的战争中不提供武器给亚述基督徒?(渔夫)2017.06.02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7.06.02

在一篇《溪流杂志》(Stream.org)的文章中,约翰迪杨(Johannes de Jong)提出一系列的问题质问美国,为什么在叙利亚基督徒对抗伊斯兰国的战争中,不帮助这些基督徒。

迪杨指出,美国对其他与伊斯兰国对抗的群体都提供了帮助,唯独没有帮助亚述基督徒。

近数月,伊斯兰国不断地在中东被击退。但是,在伊拉克的摩苏尔(Mosul),战事已经进行了好几个月,而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北部的首都拉卡(Raqqa)也迟早会短兵相接。

叙利亚民主阵线(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一个包括库德族,图克曼族,阿拉伯族及亚述基督徒的联盟)在对抗伊斯兰国的战争中,是首当其冲,在前线勇敢作战的一群人。按照迪杨的说法,虽然美国对SDF中一些群体提供了武器的支援,但是,美国没有对亚述基督徒提供任何的武器支援。

亚述基督徒公开了一份声明,呼求美国公平地对待他们,对他们提供武器。这份声明说:“我们遭受灭族的威胁,光是这点,就可以说明我们需要武器来支撑。如果我们软弱,我们就会是极端份子的目标。”

“不论我们的武器装备如何,我们一定是最后拉卡战役的一份子。我们无法想像,在准备最后的大战时,美国有意的让我们的武装比阿拉伯伙伴更差。我们非常感激美国在一些关键性的战役中,对SDF所提供的空中支援。但也希望,这是一个让我们共同合作,为这个地区所有族裔,制造长期和平的机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