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举目》主题:请听我说(郑期英)2017.06.26

郑期英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编者心专栏2017.06.26

2017年才将进入下半年,编辑的行事历已进入了2018年。欢迎读者针对《举目》2018年的主题,踊跃投稿。

约翰∙斯托得(John Stott)在《以弗所书》(The Message Of Ephesians)的作者序中提到:“福音派主要的盲点之一就是:忽略教会的核心地位。我们侧重宣扬个人得救,却不重视叫人进入得救的群体。……我们承认自己是基督徒,过于承认自己为‘教会分子’。我们所传的福音注重新生命,过于一个新社会。”

而“上帝永恒的旨意,就是借着耶稣基督创造一个新社会。这个新社会的特点是:生命代替死亡,合一和好代替疏离纷争,纯全正直代替邪恶腐败,疾恶如仇代替同流合污。”

这是一个何等美丽的愿景!然而在我们真实的经历中,往往不是如此。到底问题出在哪里?2018年《举目》的4期,我们盼望从牧者、长执、信徒、姐妹(包括师母、女传道)4个角度来分享。不是诉苦抱怨,不是论断指责,而是基于从心底对教会的爱及上帝国度和荣耀的关心,我们愿意凭爱心说诚实话(心灵交流),盼望多用实例并给出路。

 

BH85 牧者角度

我在牧会过程中,最大的难处是什么?最让我痛心的事是什么?我的期望和愿景是什么?

截稿日期:2017年9月30

BH86长执角度

我在教会中如何协调信徒和牧者间的关系?我如何和牧者配搭?这期中我遇到什么困难?我如何克服?

截稿日期:2017年12月31日

BH87 信徒角度

我的教会生活中最痛苦的事是什么?我对牧者、长执有什么期望和建议?

截稿日期:2018年3月31日

BH88姐妹(师母、女传道)角度

姐妹在教会中的事奉有何特殊之处?作为女传道,我遇到的难处和一般男性牧者有何不同?身为教会中的师母,我最重要的角色是什么?

截稿日期:2018年6月30日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