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灾祸从何而来(米宝)2017.07.05

米宝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7.07.05

“我老公被主接走了!”

今天接到一个电话,是位很久没联络的姐妹打来的。姐妹名叫路德,她从朋友圈里得知我在学钢琴,说起自己买了一台昂贵的电子琴,可惜没学多久就丢开了,很羡慕我可以学……我们讨论钢琴没多久,她突然冒出一句话:“我老公被主接走了!”我异常震惊,感觉像在噩梦里。

“是什么时候的事?”我追问。

“就在今年3.8节,”说完,她又不解地问:“上帝为什么接走他?他们不是说上帝要医治他吗?”

我顿时失语,不知道如何安慰这位忧伤的姐妹。

上帝医治了他?

我见过这位姐妹的丈夫,虽然只是匆匆一瞥。在他离开前一个月,当时我们去一个姐妹家聚会。他看上去非常瘦削,虚弱地躺在椅子上。当时,我并不知道他就是路德的丈夫。

2年前,我和路德在特会上认识。她50岁左右,是一位爱上帝爱人的姐妹。当时,她希望我帮忙联络牧师,去她家为身患重病的丈夫祷告。但因为种种原因,我没安排上。

后来听说,去年路德带着丈夫去了香港,找牧师祷告。不久后又听说,路德的丈夫在教会作见证,说上帝已医治了他:医院给出最近的检测结果,其中显示他的癌症细胞指数已为零,肿瘤也消失了。我听到这个消息,为他们感到高兴。可没想到,今年第一次见他,却成了最后一次见面。

也许,认识他的人不免都会问:“上帝当时不是医治了他吗?为什么上帝后来又接走了他?”

像从狼窝里逃出来

最近,我也读到或听到不少基督徒遭遇灾难的故事。远的有一百年前,很多敬虔的宣教士来到环境恶劣的中国传福音,他们的妻儿却最终在中国牺牲;近的有这几年,身边不少热心爱主的牧者、信徒,其家人身患重病或遭遇灾祸。而我自己,自信主以来,虽蒙受了上帝许多恩典,但也经历了一些谈不上“灾难”却也让我对上帝深感疑惑之事。

我大学期间受洗后,就开始为自己的婚姻祷告。但直到去年初,我仍没遇上合适的恋爱对象。我觉得自己的样子也不赖,很多人看我外貌,甚至以为我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但从年龄来看,我却已是“剩女”了。还未信主的家人,一直催逼我,他们甚至怀疑我是不是想当修女。

家人的不解,以及周边环境对单身女性的贬低,让我很难过。我对上帝也有埋怨与疑惑:“为什么,10年了,你还不让我遇见他,我不是一直等候你,为你持守圣洁而拒绝了一些外在条件好却未信主的异性吗?为什么我要忍受那些人对我的侮辱?”

埋怨之后,我开始放低“标准”,改变过去固执的想法:也许人们说的是对的,如果再不抓紧,我可能嫁不出去了。在这种情形下,我接受了一个基督徒弟兄的追求,他年龄比我大很多,且离过婚。虽然一开始,我很难接受他的年龄和他过去的婚史,但想到他那么喜欢自己,就勉强接受了。不久,我发现,他连摩西是谁都不知道,于是我再次降低“条件”,想着只要他信主就好了。

过了几个月,我们开始谈婚论嫁。但我觉得,他似乎有很多事情隐瞒我。我想,只要还没真正领证结婚,我都可以继续求问上帝的心意。

今年春节前,这位弟兄要回美国,而我留在国内。2个月中,有两三个星期,他很少回我的资讯或打电话给我。这种不正常的状况,让我很难过,我对主说,如果这段关系不是从你来的,求你亲自干涉,切断它。

后来,我们因为一件很小的事彻底分手了。当时,我还犹豫着,要不要跟他和好,因为想到,谈恋爱偶尔拌嘴也很正常。与此同时,我又继续禁食求问上帝,在祷告中,上帝告诉我,我一直处于危险中,我却不知道。上帝要像切断电源一样,切断我跟他的关系,为的是保护我。

几天后,我从一个我和他彼此都认识的人口中得知,原来这位弟兄是个有妇之夫,他的妻子是这位熟人的亲戚。听到这个消息,我感觉自己像从狼窝里逃出来一样,对主的拯救之恩感激不已。

虽然现在,我有时仍会担心别人用异样的眼光看待自己单身的状态,我偶尔也会问上帝,为什么还没让自己遇到那位生命中的“以撒”?但经历过这些事以后,我内心比从前多了许多平安喜乐。

这一次,在电话里,我没能安慰路德。放下电话后,我发短信安慰她,没想到她很快便回复:“三个多月,虽然我心会反复软弱,但上帝的恩典都在,感谢上帝,生离死别确实是痛苦的事……”她的短信里,虽流露出忧伤痛苦,但知道她仍信靠上帝,我就放心了。

灾祸从何而来?

也许,我们不应该把苦难一概视为是上帝降灾祸。圣经上说,上帝对我们所怀的意念,是赐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灾祸的意念(《耶》29:11)。

灾祸从何而来?圣经上说,人种什么就收什么。有些灾祸,也许是人为的,因为我们都活在一个邪恶败坏的世界里。就如同我经历过的这一次“恋爱”,如果没有上帝的保守,真不敢想像后果。而有些灾祸,也许是来自那黑暗掌权者的攻击,如约伯。但在这样的灾祸面前,上帝所重用的仆人甘愿为上帝受苦,忍受灾祸。

无论如何,这个世上有苦难,信主后,也不等于之后的人生总是一帆风顺。但是主应许在祂里面有平安,我相信,祂的应许永不改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