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强制接收50余基督教堂(渔夫)2017.07.14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7.07.14

 

土耳其总统尔多甘的政府,最近变本加厉地对付境内的基督徒。土耳其宗教事务署强制接收了50余叙利亚(亚述)籍的基督教教堂。在被没收的教堂里甚至包括一个位于土耳其东南,有1600年历史的亚述正教的修圣加百列修道院(Mor Gabriel Monastery)。

其实,土耳其政府在2016年也接收了6座教堂,其中一座也是有悠久历史的教堂。

迪亚巴克新教教会的牧师古文诺(Ahmet Guvener)说:“政府并非为了要保护这些教堂而接收他们。政府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占有这些建筑。”

土耳其政府长期以来对基督徒都持敌意态度,虽然基督教在土耳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使徒保罗的时代。

美国的布朗逊牧师(Rev. Andrew Brunson)去年夏天在土耳其没有成功的政变后被捕。土耳其政府宣称他帮助了政变的发动。但是,布朗逊说,他那时在土耳其只是从事宣教的事工。他从10月间被捕,现在仍然在监牢里。最近,他写信给美国总统川普,要求他介入,帮助布朗逊能得释放。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