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白老鼠”(欧以南)

欧以南

本文原刊于《举目》48期

          2000年暑假,我全家回台省亲,顺便尝了尝短宣的滋味。自此和“台湾乡村福音布道团”(以下简称“乡福”)的总干事陈文逸牧师,结下了不解之缘。
          第二年文逸牧师赴美传递“乡福”异象,我便主动为他安排,在底特律区拜访各教会。送他去聚会,我一路跟着听,看到了文逸牧师对建立乡村教会的执著,非常感动。

          他对“乡福”的委身和热情,也感染了众多海外信徒,激起他们对“乡福”的认同、对家乡的爱,激起他们想还福音债的心愿。在整个过程中,我没听到他募款,但各教会的短宣队、奉献却自然而来!

         我开始对”乡福”产生了敬意,愿意成为”乡福”在密西根州的代表,用每月的短信,为各个工作区祷告。

          文逸牧师与我们著保持联系。我和丈夫只要有机会返台,也一定和他碰个面聊聊。聊著、聊著,聊到鼓励退休基督徒来乡村服事。文逸牧师急切地盼望我们成为这个新事工的“白老鼠”(实验品),抛砖引玉,吸引更多的基督徒提早退休,福音移民到乡村!

          我天生有见义勇为的倾向,喜欢救火,哪儿有需要,就想去哪儿。但我的丈夫林博,对回台湾定居没兴趣。我就对神说:“我己经嫁人了,若林博不肯,感动我一个人回台湾,是没用的。”

          神改变了林博的心意,从没兴趣回台湾,到愿意破斧沉舟、卖房子搬回台湾!

           2004年,林博决定,两年后要卖房回台湾。我却却步了,害怕离开生活了30年熟悉的环境,去面对未知数:万一这个“白老鼠”实验失败,怎么办?轰轰动动地回了台湾,发现事实与期盼的落差很大,怎么辨?到时候我们去哪儿?

          因此我向上帝祷告,希望再一次确定,回台湾参加”乡福”,不是我罗曼蒂克的宣教梦,或见义勇为的下乡行动,乃是出于上帝。经验告诉我,上帝会借着各种方法,显明祂的心意。

          不久,在美国参加服事街民的短宣时,我竟去问一个流浪汉:若台湾宣教失败怎么辨?

          他说:“买来回票呀!不成功就回来嘛!只要轮子在走动,一定会有路的。别担心,只有去了才会知道。”

          我又问上帝:民间信仰、拜祖先、拜偶像的思想,是那么深入台湾人的心。要改变他们,谈何容易?而且我对这些丝毫不懂,我也不会讲方言,不会赶鬼,回去有用吗?
上帝说:那是我的事,我会夺回。

          我说,既是如此,还要我回去做什么?

          神说:就把我在你身上的爱,显给后来的世代看!

          原来,神并没有召我做天国的军人,祂召我乃是做福音移民,任务是把祂的爱显明给人看。

          我又问:必须现在就搬回台湾吗?再等几年,等我的心完全预备好,不行吗?

         圣灵用电影《铁达尼号》告诉我:若是迟疑不行动,一切就会太迟了!

         在美国的最后一年,我们再次经历了神:卖房子、儿子结婚、女儿终于接受我们搬离美国,点点滴滴,看到神在带领,一切都按着祂的时间表进行。我们因此更肯定,这个大变动乃是出于神!

          于是我们就带着平安喜乐的心,回到了台湾。

          回台后的一切,真是超乎我所求所想!没想到做“白老鼠”能过得那么快乐!这是神的恩典!祂也要把这一切,显示给有心考虑福音移民的人看。

          其实, 我们并不算真正的“白老鼠”。20年前,就有一批爱主、爱乡的“白老鼠”──”乡福”的传道人,带着上帝救赎计划的好消息,付上寂寞、孤单、挫折的代价,到没有教会的乡村建立了教会,最终使得冷眼观看基督徒、排斥教会的村民,变成今天乡村教会的弟兄姊妹……

          成为神拣选的“白老鼠”,是一种幸福啊!

作者来自台湾,目前是”乡福”芬园教会宣教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