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次

赵晔

本文原刊于《举目》48期

       人生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说话,第一次走路,第一次恋爱,第一次工作,第一次做手术,等等。对于基督徒来说,更有第一次祷告、第一次读经等人生非常重要的第一次。

        记得我信主很长时间后,都不会祷告。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张不开口。听到别人赞美神,我很喜欢,但是让我自己对着空气说话,非常困难。我怀疑自己患了属灵的“自闭症”,所以才无法和天父建立爱的关系,甚至连一声“爸爸”都叫不出口。

        我想天父一定很伤心。我自己心里也很难过,却一直无处诉说,也不好意思和别人说,怕别人觉得我这样可笑。

        有一天,一个姐妹到我家。走的时候,她要和我一起祷告,我终于很不好意思地和她说出了我的困惑。她说,没有关系,你想和神说什么就说什么,只要发自内心就可以了。神不会在乎你说得好听不好听。

       在她的鼓励下,我终于开口说出了一句话:“亲爱的天父,我真的不知道该和你说什么,我真的不会祷告,求你原谅我,我是觉得好孤单、好无助……”

       我的眼泪喷薄而出。那个姐妹就拥抱我,说:“你祷告得很好,天父一定很喜欢的。”就这样,我算是第一次接通了和天国的“电话”。

         这事之后,我还是不怎么愿意祷告。我笨嘴笨舌的,祷告内容连我自己都觉得不知所云——大多是求上帝给我一个好老公,一份好工作,求上帝治好爸爸的病之类的话。人说祷告就像基督徒的呼吸一样,如果不呼吸,生命就停止了。我的祷告进步得这么慢,生命的长进也就可想而知了。

        有一天,我突然发现,我的祷告有了进步。原来,我们小组聚会结束后,每个人都要祷告,并为别人代祷,我因此不得不练习祷告。我开始注意听其他人的祷告,哪些祷告是有力量、能造就人的,哪些祷告才是合神心意的……

        我发现,当别人为我的事情祷告的时候,我特别开心。所以,我也开始为其他人祷告。我不再执著于自己生活上小小的不顺,而愿意去关心别人、爱别人、发现别人的需求,做出别人乐意听的祷告。

       有一次,我们小组新来了一位姐妹,当我为她祷告完毕的时候,她竟然泪流不止。我没有说什么动听的语言,只是从她的角度,为她的需求和她的生命,向上帝求恩而已。

        慢慢的,我发现当我愿意开口赞美神、感谢神的时候,所做的祷告,是我最有得着的祷告。我于是学着用圣经的话来赞美神,学着凡事都感谢神,学着像大卫一样祈求神……

        我的生命不一样了!我的喜乐从天而降的,丰丰满满的。神喜悦我这样的赞美和感谢!天父知道我的需求,当我愿意这样每天赞美、感谢神,和天父建立亲密关系的时候,祂便按照祂的心意,满足我这个孩子的需求。

        我终于可以在众人面前开口祷告了!我相信祷告的长进,一定是建立在和神的关系的长进中的,所以我求神继续帮助我。

        还有很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带敬拜,第一次带小组查经,我都是紧张、激动的,生怕做不好,但神都带领和陪伴我走过了。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我不再害怕了。因为有神与我同在,祂会和我共同经历无数的第一次。

作者原为医生,现从事健康管理工作,住在上海。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