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斯坦对少数族裔的迫害(渔夫)2017.09.08

 

渔夫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天下事专栏2017.09.08

 

过去几年,大约有2百万人为了逃避叙利亚及伊拉克的战乱而躲进库尔德斯坦(库尔德人在北伊拉克的自治区)。

躲进这个地区的有亚述基督徒,亚兹德人(Yazidis),逊尼派阿拉伯人,逊尼派及什叶派土耳其人。根据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的报导,相对来说,库尔德斯坦是这些少数族裔享有比较自由的避难所。

但是,9月25日库尔德斯坦将进行独立公投。如果公投通过,这些少数族裔需要更正式的保护。

所谓相对性的自由是与其他穆斯林地区的宗教政策相比。其实,这些少数族裔还是会受到多数库尔德人的歧视与暴力。他们在法律上被视为二等公民。亚兹德人常会被强迫需自认是库尔德人。(亚兹德人与库尔德人都是玛代人的后裔,库尔德人信奉伊斯兰教,亚兹德人有自己的宗教)。如果少数民族批评库尔德当局会被提起公诉。而且库尔德人会夺取基督徒的土地。

据人权观察委员会(Human Rights Watch)报导,2016年4月,基督徒为反对库尔德人侵占土地所举行的和平示威,被库尔德的警察制止。联合国组织的驻在单位也被指控,认为他们忽视逃入库尔德斯坦的基督徒难民。

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呼吁美国及其他国家,敦促自治区政府立法,保护少数宗教族裔在自治政府下享有的权益,在独立后能继续得到保护。

请特别在祷告中记念9月25日的独立公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