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怨恨他”(郑期英)2017.11.17

本文原刊登于《擧目》官网天下事専栏2017.11.17

郑期英

 

11月5日在德州萨瑟兰泉(Sutherland Springs)第一浸信会教堂发生的大规模射杀事件,有一个家庭同时失去了9名晚辈亲人。

86岁的乔•霍尔康(Joe & Claryce Holcombe)夫妇在此枪撃事件中,失去了儿子儿媳,孙儿孙媳(懐孕中),三位孙儿女及曾孙女等9位家庭成员。当记者采访他们时,他们在痛苦中仍表逹了坚定的信仰。

乔表示,他们很坚强,周日的事件并未动摇他们的信仰,他们感觉此刻更接近上帝,且深信在不久的将来,他们要和这些逝去的家人在天堂相见,他们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当记者问他们想对涉案凶手的家人说些什么,他们说不知道,但从他们的话语中可以总结出惊人的寛恕。

至于对凶手,乔说:“我们不怨恨他,我希望他没有这样做。但我只能说,他将会自食其果。”“我绝不恨他,我只是为他感到难过。”

乔说,他的孙子约翰·霍尔康(John Holcombe)失去了怀孕的妻子,未出世的胎儿和3个孩子,他仍然在圣安东尼奥的一家医院里,医生正在观察他5岁的女儿。

最后,乔说,可能有人会问:一个慈爱的上帝怎么会允许这样的屠杀?

“上帝不希望我们理解祂,祂希望我们信靠祂。”我想我会告诉他们。“我们不明白上帝如何工作,但我们相信祂所做的一切。”。

请特别记念在困难时期的Holcombe家庭,也请为所有失去亲人或受伤的家庭祷告。

 

附录:重大枪击案后最常被引用的4节经文

根据《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 Today)的报导,重大枪击案后,最常被引用的经文如下(注):

  1. 《约翰福音》16:33:“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

2.《诗篇》34:18:“耶和华靠近伤心的人,拯救灵性痛悔的人。”

3.《罗马书》12:19:“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因为经上记着:‘主说:伸冤在我;我必报应。’”

4.《诗篇》11:5:耶和华试验义人,惟有恶人和喜爱强暴的人,他心里恨恶。”

 

注:

http://www.christianitytoday.com/news/2017/october/after-mass-shootings-top-bible-verses-psalm-34-18-las-vegas.html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