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基督榮耀發聲的學生和舞者(裴重生)2018.07.13

裴重生

本文原刊於《擧目》官網天下事専欄2018.07.13

 

每年5、6月都是畢業的季節。一位科羅拉多州梅蕯大學(Colorado Mesa University)的畢業生代表,成功地爭取到把基督和聖經放在她畢業典禮的致詞中。

根據Relevant雜誌報導,在該校不充許在校演講中帶有宗教內容的情况下,畢業生可瑞莎·艾克森(Karissa Erickson)透過“捍衞自由聯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簡稱ADF)的幫助申訴而得到勝利。

通常畢業致詞必須經過學校的認可和批准,但在聽取她的個案後,ADF發了一封官方的信給學校–尋求對規則申訴。學校決定准許她的要求,但有些學校官方人員仍然堅持,如果艾克森選擇在她的演講中提到基督和聖經,她需要對事後負面的餘波負责。

ADF律師特維斯·巴倫(Travis Barham)對學校的決定做了以下的評論:他為學校對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容許並保護一位畢業學生在她的演講中提到信仰的權力,迅速地認知而鼓掌。美國開國元勳經常以禱告開始公共的儀式慶典,而聯邦上訴法院也一貫認為大學在畢業典禮中可以此為例。

             *      *      *     *

ABC相當受歡迎的節目“與名人共舞”(Dancing With Stars),一位基督徒女性運動員,拒絕以一首影射雙性戀的歌曲做為她舞蹈的伴歌。職業壘球球員珍妮·芬曲-戴格(Jennie Finch-Daigle)告訢該節目製作人和她的舞蹈伙伴,她不能以珍妮禮·蒙內(Janelle Monae)的歌,《讓我感到》(Let Me Feel)來伴舞。因為歌詞中有對雙性戀的影射,該歌被稱為雙性戀國歌。

在排練時她告訢舞蹈伙伴科歐·摩特斯柏(Keo Motsepe),她不確定在5月7日的播出中將以此歌來伴舞,她説:“這不是我!”摩特斯柏告訢她只要放輕鬆,他會搞定它。

觀衆聽到了她和制作人的電話:我正在為我的選歌掙扎,我感到不舒服,我不能用這首歌來完成舞蹈!後來她告訢摩特斯柏:我需要跟随我是誰,也要堅持我的信仰!後來因為改歌的原故,他們只有3天的時間來凖備新舞。

根據美國《星期週刋》(US Weekly)的報導:戴格告訢記者,我要在那裡歸榮耀給上帝,那首歌不是好的選擇!戴格在2004年曾得到夏季奥林匹克金牌和2008年銀牌。

她的決定在Youtube頻道得到許多評論者的稱讚。一位說:在最後階段改歌,跟隨她的直覺走,太好了!另一位寫到:我給珍妮最大的支持!她忠於自己,我讚揚、尊敬她!

在這是非混淆的世界裡,在有壓力的環境中,這兩位的見證誠屬可貴。我們也能為著祂榮耀的原故,跟隨祂的心意嗎?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