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帝的打字机(郑辉)2018.10.03

郑辉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8.10.03

 

2004年感恩节,我受洗成为基督徒。然而在属灵道路上,我像独行侠,固执地认为,信仰是我与神之间的事情,与别人没有关系。至于别人信不信主,更与我无关——我却忘记了,福音也是别人传给我的。

2009年,一个极冷的冬夜,我受邀参加邻居家的小组聚会。那晚有一对从北京来的传道人夫妇,分享信主的经历,服事中的艰难,和传福音的心志。他们说:有一次他们聚会时,警察突然出现,把他们带到警察局问话。结果这位传道人和警察聊起了夫妻关系。当他得知警察正在痛苦的婚姻关系中挣扎时,就讲了圣经中“爱的真谛”,并告诉对方 “爱是从神而来”……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莫名地激动,一直有一种热乎乎的感觉。说不清楚那是什么,但脑子里都是刚刚聚会中大家分享的传福音的故事。

心里的那一团热,一直满满地充斥着我,挥之不散。那一晚,我第一次跪着祷告。我和主说我的自私,说我的狭隘和无知。我问主,我能为祂做什么。

辗转反侧许久,我终于睡着了。熟睡当中,我被一个声音叫醒:“起来,不要做不冷不热的基督徒!”那声音说了一遍又一遍。我睁开眼睛,清澈的月光直泻在窗子上,那个声音一直在耳边回荡。我又再一次双膝跪地,俯伏在主面前:主啊,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呢?求你使用我!

那时,我还不知道“不要做不冷不热的基督徒”这句话出自哪里。然而我知道,这是神对我的要求。从那天起,我每天都向主重复同样的祷告:主啊,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呢?求你使用我!

 

《幸福纪念日》

我喜欢唱歌,所以我开始参加教会的颂赞团队。我喜欢和大家一起唱诗、分享,喜欢和大家一起笑(哪怕是傻傻的)……突然间我发现,原来和弟兄姐妹在一起,是这么喜乐!我问主:难道你要我在音乐方面服事你吗?可是我根本就不识谱啊!

我每天这样问主,每天都等候主回答。

2010年的春天特别美。正在洗碗的我,从厨房的窗户望出去,小松树又长高了一节,每个枝桠上都泛著新绿。大雁一字排开,飞翔在蓝天白云下。叽叽喳喳的小鸟,唱着春天的歌……我觉得连洗碗都是美妙的享受!

这时候,我的脑子像被电击了一下,一个婚姻家庭的故事,“嘭”地一下在我脑中迸出。故事非常完整,不仅有内容,而且有歌曲配搭。我愣住了,问:主啊,是你吗?你要我做这个吗?我没有得到回答,可我清楚地知道,这一定是主!激动的心,快从嘴里跳出来了!

我放下碗,迫不及待地给一个弟兄打电话,告诉他,我想在教会里制作一个音乐剧。他说好呀,支持你!我又打电话给教会的传道人,她也说好呀,支持你!

接下来的3天,我利用工作之余,把这个故事完整地写了出来。我的手指在键盘上敲出了悦耳的旋律,嗒,嗒,嗒,嗒……速度之快,过程之顺利,实在远远超出了我的想像。这就是福音音乐剧《幸福纪念日》。讲述了婚姻危机中的一对夫妻,因认识神而改变自己,靠着主重建婚姻。《幸福纪念日》于2010至2011年间,在不同的教会演出4场。有30几对夫妻观看后在主前重立婚约。2017年,又被一间教会重新编排演出。

一位重立婚姻的姐妹说,他们夫妻自此再也不敢吵架了,因为主在看着呢。我听后,从心底为他们向主献上感恩——为神的名被高举而感恩,为婚姻中有神、被祝福而感恩。更为我自己感恩,因为在服事的过程中,我才懂得:要收敛起我想要的,把神要的放在第一位!

 

《回家》

留学的大潮,为我们教会带来了许多小留学生。在与他们的接触中,我发现许多孩子来自不完整的家庭,看似光鲜的外表下,充满著不安全感和对爱的渴望。在一次活动中,有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和我坐在一起。她告诉我,她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爸爸了。她恨爸爸离开她和妈妈。临别时,我抱了抱她,她也紧紧地抱着我。

然后,我开玩笑地问大家:还有谁想要“妈妈”的抱抱?结果“要抱抱”的孩子,居然排起了队!我一个一个地抱抱他们,心里酸酸的。我感受到他们的孤独、异地求学的不易,他们对家人的思念,以及对爱的渴慕。

从这以后,我开始为他们祷告,希望这些孩子都能认识主,领受主耶稣无条件的爱、不离不弃的陪伴。很快,福音音乐剧《回家》就写出来了。我的手指再次在键盘上敲出了悦耳的旋律,速度之快,过程之顺利,超出了我的想像。这是2013年。

《回家》讲述一个因父母离异而愤怒的孩子,在最无助的时候认识了主,明白爱是从神而来,爱里有包容,爱也是给与,爱更是盼望。

《回家》共演出了4场。当我得知,有的年轻人看过之后,很想多了解耶稣、了解上帝的爱,我心里的感恩无以言表!我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在耶稣基督里!

《百合谷》

2015年的感恩节,有好几位姐妹受洗时都提到教会的姐妹团契。她们在姐妹团契中听到福音、认识主和接受主。这让我对姐妹团契产生了很大的好奇。有一次,姐妹团契中午聚餐,我也利用午休跑去参加。姐妹们带来了丰富的食品,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是那么的灿烂,就像刚刚绽放的花朵。

我想,每个姐妹都身兼数职——妈妈、妻子、女儿……可是当她们来到神的家里,她们就是上帝的女儿,被神的爱呵护着、环绕着。 她们可以卸下身心的重担,在主里唱歌、跳舞、欢笑!因为主,她们绽放了,就像天父花园中绽放的一朵朵小花。她们身上自然流露出来的从神而来的喜乐和馨香,是何等的吸引人!她们言谈举止间自然传递出来的上帝的爱,又是何等的美好!

带着这份感动,来到主前,我的手指再度在键盘上敲出了悦耳的旋律——福音音乐剧《百合谷》写出来了。《百合谷》讲述了在3位主内姐妹开了“百合谷”花店,来来往往的客人,都能感受到从神而来的爱。有的人因此生命改变,有的人从神得到力量和信心,有的人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应该以什么为首位?

2016圣诞节期间,《百合谷》演出了两场。2017中国新年时,又应邀演出一场。当我们知道有弟兄姐妹因此决志归主的时候,我们所有参与该剧的人都心口合一地赞美主,哈利路亚!

 

尾音

有人问:“这些福音音乐剧都是你写的吗?太有才了!”

我说:“不,这是神的恩典!我只是上帝的打字机!”

有人问:“听说你是北京电影学院编导系毕业的。太厉害了!”

我说:“我是标准的理科生,搞IT的。现就读于天国大学,师从耶稣基督。”

我希望自己就是《诗篇》第1章里溪水边的树,领受主涌流不断的供应和恩典。我愿在主的计划中有份,在服事中有份,在天国里有份!

 

作者毕业于电脑专业,目前定居加拿大,服事于爱城浸信国语教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