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牧者恩言:人之初 (以撒)2019.01.01

以撒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9.01.01

读经:神就照着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着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创世纪》127)

记得有一年,教会里有7个姐妹怀孕,大家都为此欢喜快乐。于是在头一个小宝宝出生前,教会特别安排举办庆祝会,邀请7位待产的姐妹来参加。当挺著大肚子的姐妹们一字排开时,全场洋溢着喜气。

以前华人来到美国祝福之一,就是可以生养众多。孩子的出生,也提醒即将为人父母的,迟早有一天,你的小孩会问:我从哪里来的?答案在《约翰福音》1章13节:从血气生的,从情欲生的,从人意生的。当然也可以这样回答:你是神特别赐给爸爸妈妈的礼物!

神造天地万物,最后造人。造物的工完毕,就安息了。人可以说是造物主精心的代表作。使徒保罗又说:我们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以弗所书》2:10)。

什么是神的形像?神是个灵,从来没有人看见神。这个形像并非外在的肉体,而是内在的灵。始祖亚当被造的时候,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参《创世纪》2:7)。

男人比较理性,女人比较感性;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天经地义的事。无论理性或是感性,都来自神的形像。然而神的形像里,除了理性和感性,还有灵性。什么叫作灵性?就不容易回答了。

如果用一个比喻,有人喜欢宠物,比如小猫小狗。邻居的狗和狗打架,你会说那是兽性不改。但是你家的小狗很乖,喜欢亲近你,听你的话,你会说你的小狗很有“灵性”。人的灵性就是对造物主的追求,灵性好的人喜欢亲近神,顺服神的话。

神按著自己的形像来造人,每个人都是特别订制的!祂亲手造你,在你的身上有祂的美意。《诗篇》这样描述人的被造:“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诗篇》139:13—16)。

是的,神造每个人都有美好的心意,祂要你尽心尽力来管理好你周围的事,包括你的工作,你的家,你自己。一年之计在于春,下定决心,每天找出一段固定的时间(建议至少30分钟)来灵修,祷告亲近神;读一段神的话语,追求体会此时此地祂在你身上的心意,从而更好地在每日生命中活出祂的旨意。

祷告:神啊,你给人的应许: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我愿意抓住你的应许,把你的话语藏在心里,作为我每天生活的引领。奉耶稣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