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着耶稣,我们成为一家人(吕保罗)2019.01.1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1.17

吕保罗

经文:“耶稣见母亲和他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就对祂母亲说:母亲 ,看,你的儿子!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从此,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约》19:26-27)

观看耶稣钉十字架的人群里,并非都是嘲笑辱骂祂的人。有一批爱主的人,不顾自己的安危,跟到十字架之下陪伴耶稣,其中包括耶稣的母亲马利亚,与门徒约翰。

当时马利亚可能会想到多年前西面的预言:“你的心要被刀刺透”(参《路》2:34)。耶稣知道他们心中的痛苦,也想到他们的需要,说出十架上的第三句话:“母亲 ,看,你的儿子!”与“看,你的母亲!”

这好像是临终的人交代后事,虽然马利亚与约翰之间可能已经有亲属关系,但是耶稣提升了这种关系,要爱祂的人因着祂互相照顾。

在教会中的人,原本来自不同地方,彼此没有关系。但是在十字架之前,我们成为亲人,因着耶稣,我们成为一家人。

圣经说:“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一》4:19)接受十字架之爱的人,必须接受这个托付,成为神家的成员,照顾我们的弟兄姐妹。

据说犹太母亲时常会问孩子这样的问题:如果你看到一个身体上长了两个头的人,你怎么分辨他是一个人有两个头,还是两个人共用一个身体呢?

答案是:当一个头受到伤害痛苦时,如果另一个头若无其事,那么这就是两个人共用一个身体。但若是另一个头有感同身受的痛苦,那就是一个人有两个头。

这个问题的背后含义是,普世犹太人都属于一个身体,任何同胞遭遇艰难,所有人应该承受分担那种痛苦,尽力去关心帮助他们。

对基督徒来说,世界上有许多我们的肢体在逼迫患难之中,他们的痛苦你我体会到了吗?他们在难处里所发的哀声,所流的眼泪,你我听到、看到了吗?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让我更多思想你的爱,以及你的十字架。在你的受苦中,让我听见你的命令,看见四周的弟兄姐妹,原来都是陌生人,现在就是我的父母,我的兄弟手足,我的儿女。我们能够互为肢体,彼此相爱,进入你的家中,是因为你的十字架。在你的爱中,我们借着你与天父和好,也借着你活出彼此相顾的人生。这都是恩典,我们只有感谢。愿一切荣耀都归于你!奉你的名祷告,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