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处中的预备(杜磊)2019.01.2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1.23

杜磊

经文:“我在困难之中为耶和华的殿预备了金子十万他连得,银子一百万他连得,铜和铁多得无法可称;我也预备了木头、石头,你还可以增添。你有许多匠人,就是石匠、木匠,和一切能作各样工的巧匠,并有无数的金、银、铜、铁。你当起来办事,愿耶和华与你同在。”(《代上》22:13-15)

大卫不愧为有远见且敬畏神的君王,他多么渴望主的圣殿能早点建立起来,供百姓敬拜赞美使用,好荣耀主上帝。他心中迫切,于是下令,吩咐聚集住以色列地的外邦人,从其中派石匠凿石头,要建造神的殿。

他也预备许多铁作门上的钉子和钩子,又预备许多铜,多得无法可称;又预备无数的香柏木,因为西顿人和推罗人给大卫运了许多香柏木来。显然,他建立圣殿的目的是传扬上帝的圣名,因此他告诉儿子所罗门,要为耶和华建造的殿宇必须高大辉煌,使名誉荣耀、传遍万国;而大卫要为殿预备材料。(参《代上》22:4-5)

从经文背景看,这是大卫王在离世前委托给所罗门王的重大责任。当时所罗门还年纪幼小,因此需要有所预备。于是,大卫在去世之先预备的材料甚多。一般人会想,大卫王处于权力交接时期,所罗门王位还待稳定,马上预备圣殿所需,是否有些欲速不达的心态呢?

很显然,大卫是在艰难时代为圣殿开始预备所需的材料的,这些材料包括了:金子十万他连得,银子一百万他连得,铜和铁多得无法可称;还有预备了木头、石头,无数的金银铜铁。在那个时代,这些是非常宝贵的财富。

曾有人怀疑这数字是否抄写有误,但其实有据可查:在《撒母耳记下》8章7-13节中记载,大卫将从战败国掠得的财物都摆上,他统治40年期间积蓄了大量财富,一方面,他极少花钱在公共设施,另一方面,以色列和邻国良好的商业往来,以色列国通过税收及通货而获得许多收益。由此看来,这里的十万他连得金子及一百万他连得银子,是大卫能负担的,换言之,他已将自己所有的都摆在筹建圣殿这事情上了。

弟兄姊妹们,不要笑话大卫在神圣殿上的大发热心,不要怀疑神呼召我们为祂成就大事,好像条件都没有预备好。其实在神的恩典中,早预备好了,只是因我们鼠目寸光,无法看见。但充满信心和忠心的大卫王看见了,他还坚定不移去行了,他的这一切行动,被记载在了圣经中。

祷告:主耶稣啊,求你给我们先见之能,打开灵性的目光,在艰难中,我们也愿意为你的圣殿预备所需要的,奉耶稣基督得胜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