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敞开的门(主鉴)2019.2.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2.5

主鉴

经文:“我知道你的行为,你略有一点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没有弃绝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给你一个敞开的门,是无人能关的。”(《启》3:8)

在启示录的七间教会中,非拉铁非教会是除了示每拿教会之外,另外一个在主耶稣的眼中完全没有差评的教会,因为她虽然只有一点力量,却在试探之中遵守了神的道,也没有弃绝耶稣的名。

非拉铁非教会面临的试探是什么呢? 你是否注意到,这封写给非拉铁非的信中,充满了门的意象?比如主耶稣在这里自称拿着大卫的钥匙;主也宣告说祂已经为忠心的非拉铁非教会开了一个敞开的门;而得胜的非拉铁非教会将会成为神圣所中的柱子,永不再出去(到门外)。

非拉铁非教会面临的是一个“要进入什么门”的试探——看起来,如果她想要被同时代的犹太群体认可,她就必须要否认耶稣的名;看起来,当时的犹太群体似乎垄断了进入天国的钥匙;但感谢主,事实是耶稣基督才是拿着大卫钥匙的那一位。祂开了门,就没有人能够关;祂关了门,就没有人能够打开!

“进什么样的门”也是许多人要面对的试探。世俗中许多重要的单位都有一扇辉煌而又森严的大门,这些重要的铁门、红门、密码门都由重要的人物把守着;许多人的梦想就是要想尽办法进入这些门。因为只有进入这些门,人生上升的通道才有可能。

但如果要进入这些大门,你需要否认耶稣的名,你会怎么选?

我身边一位姐妹正在经历这样的试炼。她向来优秀且上进,研究生毕业后在一所非常好的公立学校实习。期间,由于一次谢饭祷告,她的信仰背景被关注,并被要求在限期内答复:要么放弃信仰选择工作的机会,要么坚持信仰,但恐怕是没有机会进公立学校系统。

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选?

在说出任何容易的答案之前,我们进一步假设,如果不只是一扇门,而是整个城市的所有重要的大门都如此专横呢?如果整个社会的大门都如此呢?如果整个时代的大门都如此呢?你怎么选?就像美国科罗拉多州基督徒蛋糕店的那位老板,因为拒绝给同性恋“婚礼”做蛋糕,而面临倾家荡产的威胁。

如果你也遇到类似的艰难,如果你也是那略有一点力量的非拉铁非教会,让我们记住,唯有主耶稣基督才是那圣洁、真实,拿着大卫的钥匙,开了就没有人能关、关了就没有人能开的那一位。

感谢神,我们的姐妹,虽然只是年轻的实习生,祷告后,她勇敢地回复说会坚持信仰,但也会在专业上更加努力。奇妙的是,上级最后表示不再追究她的信仰问题,但说会在专业上更严苛地要求她。这个年轻人的见证依然在进行中,如果你看到或者听到这篇文章,请为她祷告。

祷告:天父,在世界面前,我们常常发现自己只是略有一点力量,帮助我们可以忠心地遵守你的道,不否认你的名。因为只有你的门是我们想要努力进去的;只有一种名分是我们想拥有的,并要写在我们的生命中如印记,那就是神的名和耶稣的名。正是奉耶稣基督的名,我们如此祷告,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