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回到父家(吕保罗)2019.02.14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専栏2019.02.14

吕保罗

经文:“那时约有午正,遍地都黑暗了,直到申初,日头变黑了;殿里的幔子从当中裂为两半。耶稣大声喊著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说了这话,气就断了。”(《路》23:46)

耶稣在十字架上的七句话,其中有两句是大声喊出来的话。

第四句:“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

第七句:“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

在窒息的痛苦与无尽的黑暗中,前者是最大痛苦的呼喊,充满了黑暗与悲痛。

而第七句话仿佛是温暖的阳光,从黑暗中照射出来,充满了安慰、喜乐与感恩。

前面第四句话是向圣洁的神痛苦呼喊,因为神掩面不看那成为罪的代罪羔羊。

这一句话,则是向慈爱的天父感恩祷告,因为天父欢迎受苦功成的圣子回家。

正是因着十字架上完成的救恩,千千万万流离失所的浪子们,也都可以回家了!

这让我们想到耶稣曾说:“没有人夺我的命去,是我自己舍的。”(《约》10:18) 原来耶稣的十字架牺牲,不是无奈的被害,而是甘心的舍命。除非耶稣自己情愿,被造的人怎能取走创造者的生命?

耶稣的舍命,虽有痛苦,却不悲哀,因为祂是回到父家。

一个人如果功成名就,却无家可归,这是人生最大的悲哀。

耶稣之前说:“成了”,说明祂的工作完成。现在说:“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就是回到家中。工作完成,有家可回!这是人生最大的喜悦。

那位在父家预备地方,对我们说: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神,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的耶稣,祂也是唯一通往天父的道路(参《约》14:1-6)。

让我们用生命来敬拜这位以宝血救赎我们、以生命铺就道路、引领我们回归天父的救主!

祷告:主啊!我们原来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在世漂流,无路可走,无家可归。但是你的受苦,不单拯救我们脱离咒诅刑罚,更开了一条回家的路,让我们可以到天父那里,享受永恒的喜乐。十字架的意义,就是你的爱,是你的受苦,也是你的得胜。我们赞美你。奉你自己的圣名祷告,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