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你在战争中吗?(吕保罗)2019.03.2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専栏2019.03.28

吕保罗

经文:“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诗篇》23:5)

《诗篇》23篇仿佛描述的是人生灵性的旅途,一步一步地向前,也一阶一阶地登高。

诗人走出第4节的死荫幽谷——人生苦难境界,就到了敌人面前,他即将面对一场属灵争战。诗篇《23篇》第5节是一幅战场的图画。

大卫是战士,对战场并不陌生,他的一生有许多敌人,年轻时的敌人是巨人哥利亚,后来是扫罗王,晚年是自己的儿子押沙龙。更深一点看,其实他心中的情欲让他犯罪闯祸,是更大的敌人。

正如大卫赞美敬拜的独一观众只有神,所谓的Audience of One 。大卫毕生争战的敌人,其实也只有一位,就是魔鬼。虽然他可以击杀哥利亚,放过扫罗王,他也曾为自己的罪忧伤痛悔,又为押沙龙被杀而痛心疾首。但最后他发现他的敌人不管是谁,其实都是被魔鬼使用的工具。

我们基督徒的人生,也是属灵争战的战场,要打这场保罗称之为“美好的仗”的战争。在这里,神赐下格外的恩典,就是摆设丰盛的筵席。

在属灵战场上,大敌当前,我们虽是基督精兵,面对敌人时,往往还是心生恐惧,战兢不已。但我们的牧者、大君王为祂的军队设摆筵席。这绝不是因为大战前,兵戎相见生死未卜,所以设下散伙告别之宴。相反的,这必定是一场庆功盛宴。何以见得呢?

因为每个神的儿女在心底深处都知道,魔鬼再猖狂,他绝对不能与天地主宰、万军之耶和华对抗。黑暗虽然暂时掌权,光明必定永远得胜。

可是,既然神已经得胜,为什么我们还要去打仗呢?真刀真枪的战场上之辛苦与痛苦,绝不是成长于和平年代的人能够想象的。神要我们去打仗的原因是,我们处在一个已然而未至(already but not yet)的时代,即神的国已经来到,但还未完全降临;基督的救恩已经成就,圣灵仍然在人心中动工;属灵争战已经得胜,你我仍然要上战场。

你也可从另外一个角度理解这个问题:没错,神已经得胜,永远得胜。可是你我还没有得胜,还在种种失败中挣扎。神要你我也和祂一起得胜,所以祂让我们去战场面对敌人。神要我们上战场时有得胜的确据,所以为我们摆设筵席——这是争战结束以前的庆功宴。

祷告:全能的大君王,我们的大牧者,我们敬拜你。你已经得胜,现在得胜,而且必然永远得胜。让我们享受你的恩典,愿你得着我们,帮助我们胜过我们的软弱。让我们在跟随你的路上,继续、而且永远靠你得胜。奉耶稣的圣名祷告,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