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会给你更多(蒹葭)2019.04.0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9.04.03

蒹葭

带朋友3岁的女儿玩橡皮泥,小盒装的那种,每种颜色一盒。我先给了她4盒。她打开盖子,将橡皮泥都取出来,虽然手很小,却把4个团儿都抓在手中。

我说:“咱们来捏朵花好不好?”她不要。“太阳?”“不要。”“小动物?”“不要”……她什么都不要,只顾著将4团橡皮泥放进自己的“领地”,用两条短短嫩嫩的胳膊护着,生怕别人拿走。我说:“要不然,你拿一点给我,我教你做,好不好?”她摇头,不肯给我。

我便去另拿了几盒橡皮泥,要做给她看。她见了,连这几盒也想要了。我说:“不行,你先用你的那4团做,等你做好了,我再给你更多。”一边心里感叹:“这小家伙,真贪心。”

小孩子如此,我们何尝不是有时也如此呢?上帝所给的恩典和恩赐,我们就这样紧紧地攥在自己的手里,不肯拿出来给上帝用。一边攒著很多,一边还要更多;不是为了使用,只是为了拥有;不是为了建造祂的国度,只是为了那很多的、自私的满足。

是啊,我跟这小姑娘讲的那句话,不也是上帝对我的提醒和勉励吗?“你先好好地用你所有的,等你用好了,我再给你更多。”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