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的名字叫“耶书仑”(王申得)2019.04.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専栏2019.04.05

王申得

经文:“我的仆人雅各,我所拣选的以色列啊,现在你当听!造作你,又从你出胎造就你,并要帮助你的耶和华如此说,“我的仆人雅各,我所拣选的耶书仑哪,不要害怕!因为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将河浇灌干旱之地。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赛》44:1-3)

神曾在古时以“耶书仑”称呼以色列人。这是一个昵称,犹如“亲爱的”(dear),“宝贝儿” (sweetheart) 或“乖乖”(honey)等称呼一样,表达出神对以色列人发自内心的喜爱。但600多年过去了,到了先知以赛亚的年代,以色列人几乎忘记了自己的小名,不知道他们在神的眼中是何等的宝贝。因此,神借着先知的口,再次呼唤他们,“我的仆人雅各,我所拣选的耶书仑哪,不要害怕!”

他们为什么害怕呢?因为正像世上所有的儿女一样,他们在成长过程中也有一段叛逆期。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违背誓约,破坏诫命,认贼作父,惹动神的忿恨。北国灭亡后,南国犹大的心中充满了惊恐和悲哀,“我们还有得救的希望吗?”

此时此刻,神就像一个和蔼慈祥的父亲对孩子说,“亲爱的,不要怕。有老爸在,我会帮助你!” 神的话对惊慌失措的以色列人来说,好像干渴要死的人在沙漠中遇见了水泉,精神立刻抖擞起来,焕发出生命的活力。

作为神的儿女,我们不就是神眼中的“耶书仑”吗? 天上的万象,神尚且“一一称其名”, 何况我们呢?(参《赛》40:26) 神岂不更要把我们的名字刻在祂的手掌上日夜思念吗?(参《赛》49:18)尽管我们曾屡次犯罪,远离祂的面,但正如一首诗歌所唱的,“神的恩典永远大过我的罪愆”!

英法战争期间,有一艘法国轮船远赴重洋,回国途中发现水快用尽了。接到求救信号后,离船最近的一个英国码头作出了回应,但船上的人不敢靠岸。英国人见状,再次发出信号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战争已经结束了!”水手们还是犹疑不定,继续在海上漂泊了一些日子。终于有一天,他们意识到:这样下去必死无疑,与其渴死在海上,不如上岸作英国人的俘虏。但靠岸后他们发现,战争确实已经结束,英法两国早已和好了。

许多人就像这些水手们一样,在沮丧和怀疑的干渴中艰难度日,已经到了极危险的地步,却不愿、也不敢来到神的面前寻求帮助。一旦回头,他们便要发现原先的怀疑和胆怯是多么的可笑,而神的恩典是多么的丰富。他们会听见神说,“我的耶书仑,不要害怕!我要将水浇灌口渴的人,将河浇灌干旱之地。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

祷告:父神啊!求你怜悯我的小信,帮助我更亲近你。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