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出教会的围墙(汤姆‧克莱格)2019.04.06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9.04.06

汤姆‧克莱格和华伦‧博德

在采访了来自几百间教会的神学院师生后,我确信大多数的教会资深会友们,并没有为了迎接来宾,而预备自己做出虽不舒服、但必要的改变。无论教会把福音布道列为第三优先,或是第二优先,或甚至是第一优先,这都是真实的现状。研究显示,10位牧师当中,有9位会称自己的教会是“福音派”;然而,在过去12个月当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教会会众,向非基督徒分享了自己的信仰。这种现象显示,教会绝对在某个地方出了问题!有哪些事情必须要做,该怎么做?我们需要根据一个基于关系的模式,来改变观念和行为。

解读文化

我们必须从把自己当作是社区新来的宣教士开始。我们从祷告开始:“对这些人来说,什么是好消息?”宣教士们需要解读所处的文化。同样的,我们必须提出许多问题,测试我们所知道的,然后问更多的问题。当我们对自己周围的文化有初步的掌握之后,才能够更加一针见血地提出问题,来帮助我们认识社区的文化。

从门外开始

有一次,我询问一群领袖:“你们当中有多少人,为不是至亲的家人无法和你一起上天堂而感到担忧?”许多人举起手。“接下来,想想你的左右两家邻居。你们当中有哪些人与他们建立了够近的情谊,到可以深入地交谈有关灵魂归属的问题?”一只手举起来,他说:“我们花了很多年的功夫。我和一位住在离我们家有15户距离的基督徒邻居同工,办烧烤聚会来认识邻居,与一些人一起查经,并且刻意地邀请人上教会。其中3户人家中,已有人信主,他们现在在教会里都很活跃。”这些基督徒的成功并不神秘,而是上帝信实地回应他们刻意与邻居建立友谊的结果。

成为有感染力的会众

如何把福音外展的新资讯和研究结果,有效地纳入你们的标准课程中。会众要把外展、福音布道、以及信心的培育,作为优先事项,而这正是教会存在的原因。要更刻意地让教会成为“祷告的殿”。寻求上帝的指引,为你的亲朋好友向上帝恳求,让他们透过基督找到新的希望和生命。要记得,你爱的方式就是你见证的记号。找出并邀请那些没有基督教家庭背景,或不上教会的人们,与他们建立友谊。为了让新来的人觉得受欢迎和被需要,要进行必要的改变。

——汤姆‧克莱格( Tom Clegg)和华伦‧博德(Warren Bird)adapted from Lost in America, © 2001 by Group Publishing (updated as Missing in America: Making an Eternal Difference in the World Next Door, © 2007 by Group Publishing). Used by permission.

讨论

1. 对“就在你现在的环境中,像宣教士一样生活”,你有什么看法?

2. 在过去30年当中,你们教会内部发生了怎样的改变?这些改变如何影响了教会服事周围社区的能力?

3. 一般而言,世界有了怎样的改变?这些改变如何影响你们教会在社区服事的能力?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