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镜头下的美(蒹葭)2019.04.1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19.04.09

蒹葭

沈保罗牧师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位牧者。那些天,我惦记着观看他的网上讲道录像,所以,有一天竟然梦见他。梦中,我坐在这位我素常仰慕的老牧者身边,欣喜极了,准备好好听他的教诲。但是转头,忽然看到旁边好多的摄像头对着老牧师,要录他所讲的。我一惊,想:“哎呦,那我也会在镜头中了。”便紧张地去留意自己的坐姿、举止,担心镜头中录下的我的形象如何。然后,便醒了,牧师讲了什么,我竟然脑中一片空白,一句都没有听进去。

当下我便很惭愧,跟主祷告:“主啊,这岂不是我的状态吗?谢谢你提醒我。我注视别人的镜头,竟然过于注视你了。我知道错了。求你原谅我,帮助我。”

是的,不只是站在神的仆人旁边,站在神的旁边也一样。那时你若操心着别人注视神的目光中,顺带看到的旁边那个你的形象美不美时,你就乱了、慌了;众人目光一角的你,也只不过是摆样子的空壳罢了。但若你专注于你的上帝而忘了自己时,便会发现,那个专注的你,不经意,浑身会散发出一种不刻意、也不可言说的美。

你的眼睛关注的是别人的镜头,还是你的上帝?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