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的话—BH41期(编辑部)

          海归事工需要您的参与!独行奇事的神在这个时代,为中国创造了一个海归的浪潮,让许多学人在海外学成后返国,参与中国的建设。这些海归当中,不乏神的子民。他们带着不同的人生观与使命感,回到中国。基督教会和福音机构如何能搭乘这个浪潮,扩展神的国度呢?这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之一。本期的数篇专文(19~30页),希望能引起您的关注,一同为这个重要的事工祷告,并在可能的范围内,委身参与。

          基督徒在地上生活,经常要与世俗的观念争战。本期第3页,王怡弟兄分享了他成为基督徒后价值观的转变如何反应在他的写作上,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星余弟兄在17页的文章,为我们分析了“内观禅修”的宗教本质,帮助我们避免受到迷惑。

           中国教会内部也面对一个极大的挑战,就是神学教育的问题。在这期中,我们编选了两篇文章(第10页,12页),稍微触及了这个话题。如果您有特别的看见,也盼望您能著文与读者分享。

           蔡金玲老师从圣经神学的角度,为我们述说的救赎历史,来到了《创世记》最脍炙人口的约瑟的故事(第34页)。让我们看神如何奇妙地拯救约瑟,以成就他对亚伯拉罕所作的应许。

           神的子民乃是靠神的话而活。从今年起,本刊增辟了两个栏目:释经讲道示范(见第42页),和每日研经材料(52-54页)。希望能提供读者一些扎实的讲章和研经材料,帮助读者在真道的话语中成长。

          如果您对本刊的选材或编辑有任何建议,也欢迎您来信指正,我们非常需要您的宝贵意见。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