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王申得)2019.05.0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専栏2019.05.03

王申得

经文:“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约》7:37-38)

从前,有一个人跟理发师聊天。他们谈到了信仰,理发师说,“世界上根本没有神!”

“哦?您为什么这么肯定呢?”这个人好奇地问。

“很简单,”理发师回答说,“只要去大街上看看就知道了。如果有神的话,世界上怎么还有这么多无家可归的人呢?”

虽然觉得理发师的话有点问题,但这个人一时也想不出反驳的理由,理完发就离开了。走出不远,就看见一个流浪汉迎面而来。他立刻跑回去,冲著理发师喊道,“世界上根本没有理发师!”

理发师看着他,不解地问,“您为什么这么肯定呢?您不是刚刚在我这里理过发吗?”

“世界上没有理发师!如果有的话,”这个人指著窗外的流浪汉:“世界上怎么还有蓬头垢面的人呢?”

理发师听了,委屈地抗议道,“那是因为他不到我这里来理发,您怎么能说世界上没有理发师呢?”

“朋友,您说得对!”这个人说,“照样,人不到神那里寻求帮助,怎么能说世界上没有神呢?”

这个故事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那些断言没有神的人,往往不愿,也没有遇见过神。倘若遇见神,他们的生活便要发生极大的改观了。

请看!主耶稣何等迫切地希望遇见人,并帮助他们。在节日即将结束,人群渐渐散去的时候,主仍抓住最后的机会,站在大路旁、山丘上、圣殿里、街市中,向人传福音。

请听!主耶稣多么诚恳地邀请人来获得祂的帮助。每到一处,他就高声喊道,“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世人常有绝食的壮举,却鲜有绝水的先例,因为干渴实在太痛苦了。在财主和拉撒路的故事中,那个落在阴间里的财主唯一的愿望,是有人“用手指尖蘸点水凉凉我的舌头”(参《路》16:24)。

主耶稣自己比世界上任何一个人更加明白干渴的感受。他的手足被钉在十字架上已经痛苦至极,但因失血和失水所造成的极度干渴更让他像在地狱一般的煎熬中。主拼尽全力地喊:“我渴了!”(参《约》19:28)

比口渴更痛苦的是人内心深处的彷徨、孤独、空虚和焦虑。这种“心灵的干渴”,田夫野叟,达官贵人,古往今来,人皆有之。主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

心渴的人哪!您是否听见主的声音?祂说,“到我这里来喝!信我的人,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人若不理发,岂可断言世上没有理发师?人若不到神那里寻求帮助,怎敢说世界上没有神呢?

祷告:主耶稣啊!我今愿来到你面前,求你将生命的水赐给我喝。祷告奉耶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