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神问到:“你在这里作什么?” (张克敏)2019.07.3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7.30

张克敏

经文:“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作什么?”(《王上》19:9)

旧约的先知以利亚,在新约中多次被提起;一次是描述施洗约翰时,圣经说他是那将要来的以利亚,他预备主的道路,修直祂的路;另外一次是写到主耶稣登山变相,摩西和以利亚显现,与耶稣说话;还有一次,圣经记载,主耶稣被钉上十字架,大声呼喊著神,围观的群众却嘲笑说:且等著,看以利亚来不来把他取下。(参《可》15:36)

以利亚生平最让人称道的,是他在迦密山上与四百五十个巴力的先知比赛献祭,证明耶和华是神!(参《王上》18:39)

然而看起来刚强的以利亚也有软弱的一面。当王后耶洗别差遣人恐吓他,以利亚就起来逃命。最后他来到何烈山,神的圣山,躲进一个洞里。

以利亚的属灵生命带给我们很多启示。

北美的华人教会造就了许多的基督徒,他们为主大发热心,在教会的事奉上经历神的恩典和大能。但我们也看到,很多教会因为同工意见不合,彼此争斗,导致教会一蹶不振。这当中,最大的伤害是,使一些以往积极服事的弟兄姐妹因此灰心丧志,他们怨天由人,不再有传福音的使命感。虽然他们仍然来教会,但生命诚如以利亚的光景,躲在角落,孤单忧郁,仿佛天随时要塌下来。

以利亚求死时,神的话临到以利亚:你在这里作什么?以利亚用自己的遭遇向神诉苦。

神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耶和华从那里经过,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风后地震,震后有火。耶和华却不在这些惊天动地的景象其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

以利亚蒙面出来站在洞口,这声音再次问:你在这里作什么?从此,以利亚清楚明白神交托给他的使命,并且看见神在以色列人中留下了未曾向巴力屈膝的七千人。

教会的事奉,最让人担心的就是热情烧尽(Burn out),精疲力竭。圣经教导我们,唯有改变思维的方式,才有可能走出忧郁的心境,我们要放下感觉,注重事实,神掌管一切,我们追求的乃是真理,并非感觉。别人回应如何,不需你来负责;你可以影响别人,但不能控制别人。不要与人比较,也无需承当别人的过失。

弟兄姐妹们,每天在你的灵修祷告中,你听到那微小的声音了吗?——你在这里作什么?让我们走出孤单的角落,站在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也许你会发现,神已经为你预备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让我们不只是为自己活,而要为更大的使命而活。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祈求你赐下圣灵进入我们的心,用那微小的声音提醒我们:“你在这里作什么?”让我们在挫折中重新认识你,顺服你的旨意,生命有新的方向。祷告奉耶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