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刻碟”生涯(井中蛙)

井中蛙

本文原刊于《举目》39期

真是胜读十年书

    2005年圣诞节,我受洗归于神。初信的兴奋像火一样在心里燃烧,我真想向全世界宣扬,我是神的儿子啦,我有永生啦!我走,我坐,我站,我卧,都有圣灵感动着,我恨不得将永生的福音传遍万国,也让万人和我同享圣灵的感动,同享神的恩惠与慈爱。

       这时候,一位弟兄给我寄来冯秉诚牧师的《游子吟》一书,读了,感觉像酷热天吃冰淇淋一样畅快。

       我又在网上找到冯秉诚和远志明的讲道录影,一口气全部下载。也不知道看了多少遍了,常常看着、看着,感动不已,泪流满面。

       我抑不住心中的兴奋,与身边的弟兄姊妹分享。令人惊讶的是,我们教会里没有多少人知道远志明和冯秉诚。

        我试着请几个弟兄姊妹到家里,看这两位的讲道录影。他们看完之后,大为感动,直叫过瘾,说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的讲道,真有点“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我因此悟出一点道理:什么叫过瘾呢?那就是吃饱了,心满意足了,沉浸在美馔佳肴的享受之中。

       想想自己传福音,传了老半天,费了许多口舌,可是人家不但反应淡淡的,还嫌我们囉嗦,简直是“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我们向你们举哀,你们不捶胸。” 这是为什么呢?大概因为我们自己的容量就小,里面装的灵粮不过是一、二两,拿去喂一斤饭量的慕道友,他们吃不饱,当然不满意了。

只好等年终奖金

        我打算将远志明和冯秉诚牧师的讲道录影,刻成影碟。还想分给弟兄姊妹们欣赏,当作培灵。可是,我那台老掉牙的电脑没有配置刻录机,无法刻录。

       有人说,没有刻录机,那就买一个呀。说是容易,做起来难。2006年那会儿,买一台刻录机,大概要花500元人民币,占了我月薪的三分之一强。那可要变成一 个黑色月份了,我饭碗里的米饭会变稀,桌餐上的晕腥大都要撤去。这也罢了,要是家里来个三亲四戚,家庭财政就要出现赤字、亮出红灯了。我没有豁出去的信 心,更确切地说爱主的心不够,所以一直徘徊不定,想等待经济好转再说。

       我忽然想到,儿子缺钱,父神富足呀,我为什么不伸手讨要?于是,每天早晨例行的祷告中,增加了要钱这项内容。我说神哪,我要做你的工啦,可是我没那么多钱。世界是你造的,金子是你的,银子也是你的,我不要很多,就要500块钱,求你赐给我。

       不知道祷告多少次了。有一天清晨,我照例这样祷告,说著、说著,慢慢的,有一个意念从心灵深处飘上来了:“我不是把钱给你了吗?”

       我一愣,停顿一下,好像突然接通一个电路,电流在脑子里一闪而过,我那近万元的存款清晰地凸现出来。我不免惊慌起来,分辩道:“主啊,是的,是的,这钱也是你给的。可是女儿已经读高三了,如果动用那笔存款,明年她上大学,一出手就是上万元,我怎么办哦?”

       一个意念又悄然爬上脑际:“爱父母过于爱我的,不配做我的门徒;爱儿女过于爱我的,不配做我的门徒。”

       我惊惶失措了,语无伦次地说:“主啊,我不是爱儿女过于爱你,可是……”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为钱祷告了。既然神这么回应我,必是不听我的祷告了,也别指望他给钱了。

       可是,主的工不能不做。我打算,再有三个多月,就到年终了,按照惯例, 我会得到500块钱的过年奖金,我就拿这笔钱买刻录机,也好向神交差。

竟成了副裁判长

      过了一个多月吧,我们市金融系统要举办运动会。往年,我常是乒乓球比赛的裁判。而当裁判员,是有酬劳的。今年,我却没有收到任何通知。其他被选为裁判员的, 都来问我得到通知没有,我只是无奈地摇摇头。我想,我没有顺服神,一个忤逆的儿子,肯定不讨神的喜欢。他不再理睬我,也不会眷顾我了。

       就在比赛的前两天,我到乒乓球俱乐部打球。打几场下来,看到座椅上有一本本次运动会的手册。我拿过来,翻开,到裁判员栏目上去看,果然,没有我!

       我怅然若失。我不是为裁判员的事,选我或不选我,都是正常的,我不是职业裁判员,也没有受过任何裁判工作的培训,我只是本市一个乒乓球高手,多次获得市级乒 乓球比赛男子单打前五名,凭这点本钱,常常挤进裁判员的行列。我悲伤的是,如果神顾念我,垂听我的祷告,就应该给我这一次的机会。现在我榜上无名,可能是 神背过脸去。在神面前失宠,我感到十分难过。

       我懒懒地浏览手册,寻找熟悉的球友,看着,突然,我两眼发光,心都要跳出嗓子眼来了──我在副裁判长的栏目里,发现了自己的名字!

       我含着热泪感谢神。

       两天紧张的比赛过去了,发酬金时,我接过封包,打开一看,啊,500元,竟然比平常酬金多出一倍!

       我立刻买了刻录机。

父子俩其乐融融

      我将远志明和冯秉诚牧师的讲道录影,刻了两百多张影碟分送出去,也为教会刻了三百多张碟子。天父动工,我做工,父子俩其乐融融。

       我们教会的唐姊妹,在主日得到影碟,第二天就迫不及待地观看,从早上九点多钟,看到半夜12点钟,除开吃饭,整天扑在电视机前。一位年届七旬的老太太,这般饥渴!

       我的几个文友,平时骄傲得很,到我家作客,我就播放这些影碟,他们大多低下头,愿意承认自己是罪人。

       我们教会的罗姊妹,50余岁,她一人信主,家人无动于衷,真正的一家两制。看了这些碟子,一个五口之家,除开儿子还在徘徊之外,全都悔改信主。女儿今年大学毕业,立誓一生事奉神。

       一位罗姊妹更是大发热心,爬山涉水,走村串户,传播万人得救的好消息。一个半文盲的村妇,过去满足于自己得救,现在关心别人得救,她的脚踪是何等的佳美!

       我呢,出门的时候,衣兜里通常装着一个碟子套、两张影碟,一张是远志明的《生命之道》,一张是冯秉诚的《启示之光》。碰见熟人,聊上了,看见对方饥渴慕义,就送上影碟……

作者来自中国,当过国家公务员、记者、乒乓球教练。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