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何说不能躺着进天国?(奇瑞)2019.09.0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19.09.08

奇瑞

经文:“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后》3:12)

一位牧者曾说,有的人信耶稣是“巴不得坐着八抬大轿进天国”。很难想象,今天的经文能够安慰那样的人。不错,有谁愿意受逼迫呢?有谁想要生活在患难中呢?基督徒也不是自讨苦吃的人。可是这些情形,不是人能决定的,当人选择立志在耶稣基督里的时候,患难就来到了。

“那为何会有患难呢?难道信耶稣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寻求平安吗?”有人不免会问。

患难可以来自外在的环境。比如有些基督徒生活在一个受压迫的环境下,信耶稣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那些来自社会、朋友、亲人的阻碍便成了“逼迫”。在全世界,很多基督徒不得不在严酷的环境中忍受嘲笑、不解、恶意,因为他们的信仰在别人看来是异类,是格格不入的,人们会想方设法抵挡基督徒,包括使用语言的攻击,集体的压迫等方式,目的是为了让他们妥协、放弃。但这些经历过逼迫的基督徒,生命变得成熟,神也在他们身上彰显了自己的荣耀。

患难也可能是因为我们自己犯罪,我们需要承担因为罪而带来的苦果;患难也可能来自撒但的攻击,撒但会攻击属于主的圣徒,会给人带来各种痛苦。因此,当我们受苦时,我们需要省察,分辨,如果是自己犯罪,我们认罪,悔改,神会将赦罪之恩赐给我们,让我们重新得力;但若是来自撒但的攻击,我们更将靠主站立得稳。彼得鼓励信徒说,“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用坚固的信心敌挡它。”(《彼前》5:8-9)

另外有一种“患难”是来自神,是的,“患难”会来自神。听到这,也许你会疑惑,为何神要给我们患难?祂不是赐平安的神吗?

这一种“患难”指向的是神对人的试炼。神会测试人的信心。亚伯拉罕被测验过,神要他献上自己的儿子以撒——当神对亚伯拉罕提这个要求时,站在亚伯拉罕的角度,我们可以想象到,这是何等大的“患难”!这是常人难以经受的考验。

那为何神要给人这种“患难”呢?因为信心必须经过试炼才能纯正。就如铁百炼成钢,经过反复的捶打,铁的硬度才会有质的变化。人的信心也是这样,经过不断地在患难中学习依靠神,才成了真信心。只在顺境时赞美神,那是嘴巴上的信心,成不了大事。

神是我们的父亲,祂愿意为我们——祂所爱的人成就大事,这大事也许并不惊天动地,也不是属世的成就,而是有一天能承受天国的荣耀。一个只有嘴巴上的信心的基督徒,没有办法承受天国的荣耀,因为在这荣耀前,他必然站立不住。神已经把这份荣耀赐给了每一位信靠祂的人,因此祂要借着苦难,锻造能承受荣耀的灵魂。

亲爱的弟兄姐妹,无论是哪一种患难,很显然,神没有应许基督徒在地上可以走一条安全的、平坦的、花香满溢的路,反而可能是一条坎坷曲折的、充满挣扎的路,为的是要炼净我们,完全地得着我们。因此,基督徒要成长,受试炼、受苦难是必须的,因为没有别的路;也因为神的儿子耶稣,曾为我们走了这条路。

“基督在肉体的时候,既大声哀哭,流泪祷告,恳求那能救祂免死的主,就因祂的虔诚蒙了应允。祂虽然为儿子,还是因所受的苦难学了顺从;祂既得以完全,就为凡顺从祂的人,成了永远得救的根源。”(《来》5:7-9)

我们要问自己,当你立志的那一刻起,你便做好被锻造的准备了吗?

祷告:我们的天父,当我们立志跟随你的时候,我们便做好了准备,要接受你的锻造;我们也知道,苦难的开始,也是你恩典的开始,每经历一段苦难,我们就更多经历你的恩典,离你更近一步,愿你在苦难中坚固我们,让我们警醒守望,一直等到天国的荣耀降临!祷告奉主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