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架与恩赐(奇瑞)2020.01.09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1.09

奇瑞

经文:“基督是教会的头。”(《弗》5:23)

“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西》1:15)

在《哥林多前书》中,我们读到,圣灵给予教会各样的恩赐,有作先知讲道的,有说方言的,有翻方言的,有辨别诸灵的,等等。这些恩赐是神预备给每一个基督徒的礼物,为的是帮助信徒在属灵的生命上健康成长,建造教会。弟兄姐妹在教会合宜地运用属灵的恩赐,可以帮助教会在各项事工上有所建树。

但是我们也应该有警惕的心,即一个人有了恩赐,应该在顺服和谦卑的心态中,去运用这些恩赐。因为建立彼此、使教会成长是魔鬼最讨厌的事情,魔鬼会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不断设下陷阱,埋下怀疑的种子,为的是要结出不信的果子。

在事奉教会的过程中,我们也常常看到很多热心的弟兄姐妹,他们有很多的恩赐,但却在事奉了一些年后,因为和其他人有意见不合,心里不开心,于是就离开了;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在惋惜之余,我们也时常困惑,因为不知道为何如此有恩赐、爱主的弟兄姐妹,最后却分道扬镳,离开教会。

早晨灵修时,有一首歌吸引了我,歌名是“我已经决定”,里面有一句歌词:“十架在前”,这歌词触动了我。是啊,十架在前,我们跟随在后——运用属灵的恩赐时也是如此。当我们明白了自己的恩赐,自然而然地以为一些事情应该这么做,或者应该那么做,却将十架抛在了后头,自己认为凭著过往的经验,凭著自己的特长,可以很好地处理某事,别人都应该听我的,应该顺服我,因为我有属灵的恩赐……

弟兄姐妹你知道吗,这是魔鬼最喜欢看到的事情,他在不经意间挑起了我们的骄傲,他让我们经过一次次的成功后,却忘记了十架在前这个真理。弟兄姐妹,不要忘记,耶稣是首生的,是教会的头,是灵魂的大牧者,是属灵的元帅,是站在最前面的。我们是谁呢?不过是无用的仆人罢了。

那么在彼此同工的时候,有不同的意见应该如何面对呢?这是很多基督徒在事奉中挣扎困扰的问题(尤其是华人教会,这个问题更困难)。很多人说教会不如公司管理起来方便,公司一切都按照章程,一是一,二是二,大家都需要遵守,教会里面很多人都不遵守规则,使得事工拖沓没有效率。

这的确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以弗所书》4章11-14节讲到圣灵在教会中赐下各样的职分,有使徒,先知,传道,牧师,教师。这些人都有着神给予的恩赐,最终的目的是众人在真理中同归于一。不是一个人冲在前面,一个人得到真理,而是众人,每一个肢体,每一个灵魂。

弟兄姐妹,如果你有着属灵的恩赐,那说明你有更大的责任,要去帮助教会中的其他弟兄姐妹在真道上成长。成长是需要时间的,圣经说“叫身体渐渐增长”,感谢我主耶稣基督,祂怜悯我们的软弱。如果我们看到有些肢体成长得慢,或者事工拖沓了,不要快快地责备。想想自己的小孩,我们能接受他们在成长中摔跤、或走一些歪路,或犯一些错,我们依然爱他们,依然愿意等待、包容、不断地为他们祷告,那么我们也要如此待我们的肢体。正如基督在我们自己的成长中,用无限的怜悯包容我们的错误、等待我们的悔改,我们也要操练如此地对待我们的弟兄姐妹。

十架在前,跟随在后,亲爱的弟兄姐妹,这是属灵成长的真理,也是我们每天的标竿。

祷告:主耶稣,感谢你让我们在教会中成长,磨炼我们的生命。教会的确不同于公司,公司追求的是经济效益,而教会是你的身体,是你所爱的,你要让她渐渐成长,直到长大成人。你让我们若是有恩赐,要操练常将你的十架摆在前面,知道恩赐不是为我们自己,而是为造就别人,为你所使用。祷告奉主的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