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的日子来到(张克敏)2020.01.2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1.28

张克敏

经文:“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后》3:12)

迎接二十年代的来到,环顾时局,喜忧参半。喜的是创新科技带给生活许多的便利,人类文明迈开大步向前进。网络媒体,智能手机,几乎走入每个人的日常起居;传统生活格式面对着瞬息万变的挑战。

最后晚餐的桌前,主耶稣对祂的门徒说: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

使徒保罗最后一封书信写给他所亲爱的儿子提摩太:你该知道,末世必有危险的日子来到。(《提后》3:1)他说到自己所遭遇的逼迫苦难,接着说:凡立志在基督耶稣里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

保罗所遭遇的苦难、逼迫的源头有二:

一是世人专顾自己,不爱神。显然,今天社会的道德良知已经失去了底线。

根据报导,最近在英国有名男子与公司主管约好时间面谈,却没有出现也不回复主管的短信。事后男子自称因为奶奶突然过世了才失联。主管好意寄了一封慰问短信到男子家中。没想到男子却传回短信怒呛主管:“为什么要寄慰问信到我们家?我的妻子发现我谎称奶奶过世很生气。”该男子还大言不惭地说:“我是说谎了,但你无权寄慰问信到我们家!”

保罗所遭遇逼迫的第二个源头乃是指著教会里的信徒,他们有敬虔的外貌,却背了敬虔的实意。这等人的心地败坏,他们笼络无知,敌挡真道。最近在各地的教会常常出现问题,追根究底不外乎是因为有这等人的存在。

然而,保罗也把得胜的希望指明给提摩太:首先必须忍受坚持;保罗亲自见证,但从这一切苦难中,主都把我救出来了。(参《林后》11:23-30)其次看清这等作恶的和迷惑人的下场:神是不偏待人的,这等人必越久越恶,欺哄人的也被人欺哄。最重要的是要明白圣经:神的话要学习、要确信,存在心里。福音的真道能使人因信基督耶稣有得救的智慧。

去年笔者因着母丧回到台湾;追思感恩礼拜后,特意前往台北郊区林语堂的故居游览。这位二十世纪的大文豪出身于基督教的家庭,后来远离儿时的信仰,漫游于中外哲学思想。老年的林语堂终究回归基督耶稣,他体会耶稣的教训,满有大光的威严——也算是浪子终于回头了吧!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的保守带领!虽然危险的日子来到,我们依旧满有盼望等候。祈求你赐下属天的能力,好叫我立志敬虔度日,兴旺福音。祷告奉主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