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会背乎自己吗?请看这个真实的见证(昆明)2020.02.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2.05

昆明

经文:“你要记念耶稣基督乃是大卫的后裔,他从死里复活,正合乎我所传的福音。我为这福音受苦难,甚至被捆绑,像犯人一样;然而,神的道却不被捆绑。 所以,我为选民凡事忍耐,叫他们也可以得着那在基督耶稣里的救恩和永远的荣耀。有可信的话说:我们若与基督同死,也必与他同活;我们若能忍耐,也必和祂一同做王;我们若不认祂,祂也必不认我们;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后》2:8-13)

神会背乎自己吗?断乎不可!祂是可信的,祂不能、也不会背乎自己。

祂不背乎自己的福音。这福音是耶稣死在十字架上,赎了我们,祂又从死里复活。这耶稣是神应许的基督,是大卫的后裔。请看以下经文的应许:

“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下》7:16)

“从耶西的本必发一条,从他根生的枝子必结果实。耶和华的灵必住在祂身上, 使祂有智慧和聪明的灵、谋略和能力的灵、知识和敬畏耶和华的灵。”(《赛》11:1-2)

“我耶稣差遣我的使者为众教会将这些事向你们证明。我是大卫的根,又是他的后裔;我是明亮的晨星。”(《启》22:16)

祂不背乎自己的道。这道不被捆绑,他是生命,是真理,真理给我们信从这道的人们带来释放和自由。

他不背乎自己所应许的救恩和荣耀。这救恩和荣耀在我们的忍耐和认信中,一定会得到。即或我们失信,祂仍是可信的——祂定意要格外丰盛地施恩给罪魁和罪人,使之有信心领受祂的救恩和荣耀(参《提前》1:14)。

当我们信心摇摆、爱心冷淡时,主依然信实。很多年前,在我所带领的一个团契里有位姐妹,她默默地祷告,希望神可以呼召我作牧师。那时我还干着我的教师老本行,在一所高中教物理。

后来这位姐妹忘了这事,她的信心也变得软弱,和教会若即若离,并不委身教会;我也不知道她的祷告。当我成为临时传道人之后,也多次打退堂鼓,不知自己是否真能成为牧师继续服事神。

然而我们的软弱,不能阻止神的信实。神听了这位姐妹的祷告,开始磨炼、洁净、装备、施恩于我。去年春季,我被按立成为牧师。按牧庆祝的那天,这位姐妹本没有计划来教会,她已经好久没来教会了,可是那天在圣灵不断催逼之下,她莫名其妙来了教会。磨磨蹭蹭之中,她迟到了。到了教会,发现很多人,她不知何故,只能艰难地找了个位子坐下来。过了很久,她听到当天的特邀讲员在讲道中对新被按立的我的勉励(之前的介绍部分因为她的迟到都错过了),那时她才突然醒悟到,神为何提醒她当天来教会。原来是要她亲身见证神对她多年前祷告的应允啊!

这位姐妹说:“这么奇妙的见证,让我感受到神的无处不在,神的信实。”是啊,这见证也总是在提醒我,神是何等的信实!祂的福音是大有能力的,祂的道是永存的,祂的平安、救恩和荣耀,要归于地上祂所喜悦的人。我们纵然失信,祂仍是可信的,因为祂不能背乎自己。让我们坚固信心,期待经历那更丰盛、完全的荣耀。

祷告:亲爱的神,谢谢你的信实,让我们在摇摆、失信、失败、困难之中依然有指望,因为你是可信的,并不背乎你自己。你应许的福音、永生、救恩和荣耀一定在耶稣基督里得以实现,求你加添我们的信心,忍耐等候。求你继续坚固我们,照你高及诸天的慈爱,达到穹苍的信实,带领我们。奉主基督名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