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牧祷:悔改是更紧迫的事(简志敏)2020.03.0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3.07

简志敏

 

武汉紧急,湖北紧急,中国紧急,全球紧急!

我的家乡在湖北,许多家人在武汉。一个多月来,我的心情跟大家一样,焦灼不安。许多善良的人们,恐怕现在最大的祈盼,是叫这个疫情赶紧过去。是的,人命关天!如果可能,我现在也巴不得立即飞回去,参与志愿救援行动。

但是,我们基督徒在主里还要有一些更深的看见。

祷告:

主啊,在古以色列王国里,大卫王犯罪,瘟疫临到以色列,“民间死了七万人”(撒下24:15)。耶和华神几乎要伸手灭城,但神你怜悯那城,吩咐灭命的天使“住手!”

大卫没有抓捕什么人,也没有封城,只有心中自责、懊悔,悔改在你的面前说,“我犯了罪,行了恶;但这群羊做了什么呢?愿你的手攻击我和我的父家。” 这就是大卫爱护人民的心意,这就是大卫的担当!当他这样认罪、悔改,且在耶和华神面前筑坛献上燔祭,承认祂是神,表明自己必死且舍己的地位;献上平安祭,祈求与你和好,这样,“瘟疫在以色列人中就止住了。”

如今疫情还在全球不断扩大中,许多生命受到威胁,前途未知。我们祈祷,耶和华神你有怜悯,叫家乡父老们免于感染,叫生病的早日康复,叫那地恢复平安。我们祈祷,耶和华神你有能力,让疫情在各国的蔓延早日止住,让医生患者同蒙保守,让疫苗和特效药早日研制出来。但我们更要祷告,求耶和华神赐下认罪、悔改的心,尤其是在那些在上掌权的当中,赐下悔改,真正的悔改,全民一同认罪、悔改!这些年,我们人类都太骄傲了,太张狂了 … 

主啊我们相信,如果我们能像大卫王那样悔改,神你必叫瘟疫在那地、那民中止住。在你岂有难成的事吗?不然,即使这次疫情控制住了,谁能说,灾祸不会再来呢!

愿我们谦卑在你的面前,也悔改在你的面前!奉耶稣的圣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