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诚心祷告:“天父,我们等候你!”(李东光)2020.04.0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4.01 

李东光

经文:“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神,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赛》30:18)

 

天父,我们向你祷告,你要我们等候你。你也说,耶和华必然等候,为什么要等候?你不是说有就有,命立就立吗?为什么不是我们刚开口呼求,求你止息瘟疫,你就让瘟疫戛然而止?

父啊,你等候,是要怜悯我们,是为了我们的好处——好让我们明白你才是神,是你掌控一切。

父啊,你等候,是因为你是公平、公义的神。你的公平、公义遍满世界。在你的公义之下,你要给出最佳的方案、最大的恩典、最良善的结果——你要让多人来靠近你的怜悯、信实和能力。你的公平、公义是至高的。没有任何人有权利对你指手画脚、说三道四。因为你有权柄按照最美善的旨意,在你预定的时间,行你看为正确的事。你的公平、公义是永恒的,因你是自有永有的神。

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天灾人祸。历史上有无数次类似的灾难。父啊,你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有你神圣的主权和旨意。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等候中学习你要我们学的功课。

我们着急、没耐心,是因为我们只看见外在的环境,只看见今生今世。父啊,恳求你通过灾难,培养我们忍耐的品格。疫情胶着,并开始殃及世界。世人惊慌失措、哀鸿遍野。主啊,我们不知道还要等多久,保罗说,“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求你使我们忍耐的心更加增长。

在等候中,求你增加我们的信心。“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来》11:1)信心是在事情尚未成就时,就完全相信必定成就。你要通过等候,建立我们对你更坚定的信心。

在等候中,求你让我们更加敬畏你。主啊,我们知道,很多灾难与人的悖逆、狂傲有关。若是人类为所欲为、不把你放在眼里的心态仍不改变,我们知道,即使这个灾难过去,还会有新的灾难等在前面。求你借着疾病,警示那些骄傲者,让人意识到人类的有限,明白在你的威严面前,应按照你当得的敬畏尊荣你,悔改归向你。

父啊,求你也赐下等候中的爱心,让我们在灾难中弘扬你的爱。在苦海中挣扎的人,急需来自你的爱。求你感动我们用各种方式,把你的爱带给艰难中的人。

因此,求你激励我们积极传扬福音,把基督拯救世人的好消息,告诉在绝望中挣扎的人们。人最痛苦的不是肉身受苦,而是在苦难中的绝望。福音才是黑暗大地上真正的光明,是人们的盼望。

天父,凡等候你的都是有福的,凡依靠你的必不致羞愧。我们等候瘴霾扫除、山河清明的时刻,等候恶疫止息、人们安享自由的一天;等候疫情造成的恐慌消退,生活完全恢复正常的日子。求你让你的儿女在等候中经历你的信实、慈爱和能力。

“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我们相信,你必施恩、怜悯;你必兴起,你必拯救。你的旨意必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祷告奉主的名,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