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奇异的民族–神的选民以色列(水木华)2020.04.0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2020.04.02 

水木华

以色列,一个烽火连天、战乱不断,牵动着世界神经的地方;

以色列,一个让世人褒贬不一、毁誉参半的国家;

以色列,世界上唯一一个连接欧、亚、非三大版块的国家;

以色列是一个神所赐的名字,是荣耀、是使命,也是世人的鉴镜;

以色列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民族?什么样的国家?

根据2018年5月统计数字,以色列的人口仅880万;国土面积2.1万平方公里,是中国国土面积的1/457,不足山东省面积的1/7,国土面积的2/3被沙漠覆蓋,是名副其实的弹丸小国。

周边阿拉伯国家从它建国的第二天就开始打击、进攻,极欲除之而后快。但是它不但立住了脚跟,而且在沙漠上创造了农业奇蹟,仅由占总人口5%的农民,充足供养了本国人民的生活需求,且有大量水果、蔬菜、鲜花、优质棉等向欧洲和世界各地出口,赚取大量外汇。不但出口农产品,也出口农业技术(如灌溉设备)。每年平均有50多个国家派员到以色列学习。

四周强敌的进攻和打击,不仅没有击垮消灭它,反而使它扩展了疆域,增强了军事实力。目前,它的军事科技在国际上领先。它以占世界人口3/1000的比例,获取全球诺贝尔奖的17%(根据1992年2月16日《新民晚报》报导:1901—1990年,全世界共颁发诺贝尔奖513次,犹太人获奖88次,约占17%)。

以色列虽然国土狭小贫瘠,人口稀少,但是它的经济发展速度惊人,建国短短几十年的时间,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发达国家之一,闪烁着骄人的、高科技文明的光辉。它的美丽、富饶、发达、有序,与四围的邻国形成鲜明的对比和强烈的反差。

然而以色列的复国和坚挺立国,极不平凡,曾先后经历多次战争。

 

复国与战争

1948年5月14日,联合国第181号决议,决定对巴勒斯坦(罗马帝国时期,将原迦南地改称巴勒斯坦)地区实行分治,分别建立以色列和阿拉伯两个国家。

以色列人欢欣鼓舞,终于可以有自己的国家,也于同日宣告以色列国成立,成为联合国第59个成员国。两千五百年前的圣经预言,奇蹟般地成为现实。

但是,阿拉伯国家反对联合国实行分治的决议,他们完全不顾巴勒斯坦地区原是以色列国土的事实,坚决反对以色列复国。就在以色列宣布建国的第二天,埃及、叙利亚、伊拉克、约旦、黎巴嫩、沙特阿拉伯对以色列发起联合进攻,扬言要杀光以色列人,将新生的以色列消灭在襁褓之中。

以色列当时没有正规军队,只有少数民兵,没有统一的武器装备,民兵手中的武器是临时凑集的。当攻击来临时,他们没有反击能力,伤亡惨重。

以色列请求联合国调停。联合国紧急通过停战协议,要求双方停战四周。

停战协议一生效,当时以色列的劳工部长梅厄夫人立即赶往美国,向居住在美国的犹太人,发表了感人肺腑的长篇演讲,中心意思是:我们刚刚拥有的祖国遇到危难,它在流血,我们已经回到祖国的同胞兄弟,正在拼死保卫祖国母亲,决不投降!决不放弃!誓与祖国同生死!你们在海外的同胞们,也可以拯救祖国,这就是用你们的金钱。因为我们需要大笔资金,购买武器装备。

世界各地的犹太人踊跃捐款。梅厄夫人立即用这些钱购买了美国二战用过的轰炸机,拆开运回以色列。又从欧洲买了英国的战斗机、法国的坦克、捷克的陆军枪械。以色列随即组建了一支有飞机、坦克和陆军轻重武器的正规军队。停战协议一结束,以色列的飞机、坦克、地面部队一起出动,给了梦想歼灭以色列的阿拉伯联军以沉重打击,一定程度上扭转了战局。由于双方力量对比悬殊,这场战争持续了9个月,于1949年2月结束,以兵员稀少,武器匮乏的以色列胜利而结束。

这场战争使以色列领土面积扩大了23.5%,而且由一个没有军队的国家,打成一个有空军、有坦克兵、有十万正规地面部队的国家。这场战争使阿拉伯人像圣经《以西结书》36章7节所说:“所以我起誓说:你们四围的外邦人总要担当自己的羞辱。这是主耶和华说的。”阿拉伯人第一次在世人面前担当了自己的羞辱。

第一次中东战争后,阿拉伯人万分不甘心。从1955年到1982年间,以色列人和一些阿拉伯国家先后发生了4次战争,然而每一次战争,以色列都化险为夷,最终取得胜利。

 

血泪与坚忍

回顾过去,以色列从主前722年到主前586年已一步步亡国。因为那时以色列分为南北两国,北国在主前722年亡于亚述,南国在主前586年亡于巴比伦,直到1948年以色列复国,共经历2500—2600年。

这期间,先后被亚述、巴比伦、波斯、罗马、君士坦丁、埃及、十字军和阿拉伯人、奥特曼帝国(即土耳其)统治,后又被英国人管制。受尽凌辱、笑谈、讥刺、咒诅和屠杀。罗马皇帝提多的儿子,一次屠杀犹太人110万之多;13世纪,英国和欧洲各国立法排犹,杀了20万犹太人;14世纪,欧洲流行黑死病,传说是犹太人传染的,又杀了几万人;17世纪,50万犹太人在波兰被屠杀;一战时,前苏联迫害犹太人,把他们赶到广场,用机枪扫射死、用手榴弹炸死;最骇人听闻的是德国希特勒,用毒气室等残酷手段,屠杀了600万犹太人,并将尸体蒸炼成油,做成肥皂,剩下的渣滓做成肥田粉。

以色列人没有政府,没有军队,生命财产没有任何保障。不仅被杀戮,还成为讥刺、笑谈的对象。在莎士比亚著名剧作《威尼斯商人》中,那个放高利贷又要从债户身上割下一磅肉的商人,就是犹太人。没有国家愿意接纳他们,正如《耶利米书》24章9节所说:“我必使他们交出来,在天下万国中抛来抛去,遭遇灾祸。在我赶逐他们到的各处,成为凌辱、笑谈、讥刺、咒诅。”

人种学家统计,无论什么民族,一旦亡国500年,定会被其它民族同化、消亡。比如欧洲人移居美国,第二、三代就美国化了。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国人都重视自己的民族文化,中文学校遍地开花,但中国人移居美国,到第三代就很难从孩子们身上看到中国文化的痕迹了。如果一代人算30年,三代人90年,500年有十几到二十代,一定会被同化。

美国历史一共才200多年,人们已很难从年轻人身上看出他们祖辈的民族、国籍。而犹太民族亡国2500—2600年,竟在1948年重新回归、神奇复国,正如著名政治家、南非总理史马斯所说:“二十世纪中期最大的神蹟,不是发明核能装置,而是以色列人重返家园,恢复故国。”

 

预言与神蹟

综合以上事实,可以看到两大神蹟:

一、以色列亡国2600年后,神奇复国;

二、五次中东战争,富足、强大的阿拉伯联军打不赢、灭不了国土狭小、人口稀少的以色列,不仅打不赢,而且使以色列越打越大,越打越强。

穷尽人间智慧,遍察世人的理性、逻辑和学问,找不到这神迹的原因和答案。只有圣经早在2500多年前就已预言了此事:

请看《耶利米书》32章37节:“我在怒气、愤怒和大恼恨中,将以色列人赶到各国。日后我必从那里将他们招聚出来,领他们回到此地,使他们安然居住。”

《以西结书》37章21—23节说:“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将以色列人从他们所到的各国收取,又从四围聚集他们,引导他们归回本地。2我要使他们在那地,在以色列山上成为一国,有一王作他们众民之王。他们不再为二国,决不再分为二国。也不再因偶像和可憎的物,并一切的罪过玷污自己。我却要救他们出离一切的住处,就是他们犯罪的地方,我要洁净他们。如此,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神。’”

原来,这是神的应许,要将以色列人从赶到的列国招聚出来,领他们回到此地,使他们安然居住。这样,虽然以色列亡国两千多年,还是复国了。

原来,复国后小小的以色列,能够战胜四围的强敌,也是神的应许。神起誓要让那些欲剪灭以色列、使它不能成国的国家,和那些欲使以色列的名不再被纪念的强国,担当自己的羞辱。

这样的结局出乎世人预料,超越世人理性判断,不正是完全是照神的旨意、神的预言而成就吗?

本文部分资料参照、引自:

  1.  科学与信仰——给中国知识界朋友的一封信  北京 微言 著
  2.  圣经——超越时空的神的言语             吴国安 编著

谨向两书作者致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