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的属灵生命成长得很慢?(奇瑞)2020.05.1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5.12

奇瑞

经文:“神的道是活泼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两刃的剑更快,甚至魂与灵,骨节和骨髓,都能刺入、剖开,连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来》4:12)

 

在一个基督徒的生命中,很重要的几个认识是认识罪,认识自己,认识神。但很多基督徒在这些方面的认识有欠缺,所以生命成长得很慢。

当我们不认识罪时,我们会不承认、不愿意面对,轻看罪的权势和影响力。有些基督徒了解信主前罪对我们生命的影响和辖制,可是关于信主后,罪是如何攻击,我们又该如何面对罪的辖制等,知道的很少。因此,有时我们被撒但控告后,不知如何解决,要不是生活在罪疚感中,要不就是轻飘飘地祷告一句,最后自己都觉得祷告变成了空谈,认罪变成了一种形式。

举个戒酒的例子。在美国匿名戒酒互助会上,每次开始介绍分享时,有些人都会说我是某某某,已经戒酒多少天了——这种毫不回避,直面真实的介绍,让戒酒者不断提醒自己现状,即使有的人戒酒多年,他们都告诫自己离回归饮酒只有一步之遥。基督徒也是如此,虽然基督的血洗净了我们的罪,可是我们离犯罪也只有一步之遥。

再来说认识自己。当我们不认识自己时,同样会影响我们属灵生命的成长。我们可能活在假象中,有时候很自卑,有时候又很骄傲。我们习惯穿着虚假的属灵的外衣,表面上喜乐、应付自如、乐于服事、参加团契,但却是压抑自己的情绪,隐藏心中的苦恼、抱怨,将自己外在的表现,当作了灵性标榜和攀比的理由。

最后来看看关于认识神。《约翰福音》4章24节说,“神是灵,所以拜祂的,必须用心灵和真理拜祂”(原文直译)。在神面前,我们真的没法作假,我们可以自欺欺人,但是无法欺骗神。有时候以为骗过了神,不过是一种自欺。在这种与神不真实的关系中,我们其实自己有时都不相信,神会喜悦我们的敬拜,祂会用宽恕的爱来接近我们。我们在两难的矛盾中,一方面不希望神发现我们灵里的软弱和悖逆,另一方面又不想继续这样下去,最后甚至都到了不知道该如何祷告的地步。

再没有比在神面前坦诚自己,敞开自己的心扉更令神喜悦了。当我们在神面前敞开时,这也是放下重担、重新得力的一个过程。在伊甸园中,神问亚当:你在哪里?神难道不知道亚当躲在树叶后面吗?难道不知道他们是因为违背了命令吃了禁果而感觉到害怕吗?这些神都知道,只是祂给亚当机会,让祂用诚实的态度,面对自己的软弱,自己的罪。

亚当因为罪回避神。亲爱的弟兄姐妹,但愿我们不会像亚当那样,也因为罪,在虚假中回避福音,回避成长。今天,神在对我们说话,在等待着我们有勇气来到祂的面前,向祂祈求:神啊,开恩可怜我这个罪人,我需要你,求你怜悯我。

祷告:神啊,求你圣灵开启我们,让我们透过圣灵,来认清罪,认识我们自己,也认识你。我们常常活在各种假象中,以至于属灵生命成长很慢。你按着我们的本相爱我们,我们不需要有任何的隐藏、惧怕,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做随时的帮助。祷告奉主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