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主同席(张克敏)2020.06.0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6.03

张克敏

经文:“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启》3:20)

 

华人移民来到美国,大多数都是来追求自己的理想。目前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中,每3个人就有1个来自中国。移民局申请投资移民的案件,华人也占了半数。而加州来自亚洲的移民,每年增加的人数,已经超过来自西班牙语系的中南美洲。

然而来到了美国,大家才发现这里并非天堂,而是人间。许多人生的问题和挑战,包括婚姻、家庭、职场等,这里一样也不少。至于生活上的困苦和挑战,许多人几乎是天天都在面对。流离失所的人群,更是比比皆是。然而我们却要强颜欢笑,逢人打招呼问:你好吗?然后回答:我很好。

当前美国的新冠疫情进入决定性的阶段,什么时候解封?多快解封?这考验著一切在位的智慧和判断能力。许多大公司都提出了解封复工后的新策略。但无论如何,大家都心知肚明,过去几个月来给工商业造成的伤害,绝对不可能马上就恢复。

就拿航空公司的业务来看,乘客减少了几乎90%;减少航班,缩并机场的航厦,导致许多雇员被迫停职或解雇。制造飞机的波音公司宣告解雇员工的10%,约有1万6千人;而制造发动机的通用电力公司(GE)将裁减航空部门的1万3千份工作,相当于全球员工的25%。

一位航空公司的执行长在裁员的声明上说:我们经历了许多风暴,但没有一次向像新冠病毒这样具有毁灭性。现在是采取进一步的时候了,这意味着根据需求进行改造及调整。

赶上这场全球性的大灾难,不更新就活不下去,公司如此,对于个体也是如此。而且,我们渐渐地发现,生命的更新不在于外在的环境,乃是一种内心的需要。

但人怎样才能浴火重生呢?答案便是与主同在。因为主超越环境,能够提供我们生命更新所需要的一切资源。

到底与主同席是什么意思?我们可以从两方面来看。一方面是个人与主一同坐席;另一方面是主与我们同在的筵席。

个人与主一同坐席在乎信徒平日的生活习惯,即安排出时间来亲近神:包括每日灵修,个人读经,随时祷告等等。这是神的儿女独有的特权;“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得怜恤,蒙恩惠,作随时的帮助”(《来》4:16)。这也是主耶稣的应许: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道;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与他同住(《约》14:23)。

原先我们安排在三月底回纽约家里,目前改在七月底,也不知是否能够成行?在纽约州首府地区生活了将近四十年,最怀念的莫过于当地几家熟悉的小餐馆。与师母两人定期的约会自然不在话下,有机会也邀请一些朋友,包括传道人、宣教士、远地来访的客人、甚至刚到的新朋友。

餐馆的老板看见牧师带人来一同坐席,莫不满脸笑容出来打招呼。有时候,多送上一盘菜,这是老板的心意。不在乎山珍海味,一同坐席更重要的乃是谈话的内容,谢饭祷告必定是“头台”。

主与我们同在的筵席指的是教会生活,包括各样的聚会,主日崇拜、小组查经、祷告会、家庭聚会等等。门徒马太记载耶稣对教会的应许:“因为无论在那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那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太》18:20)

目前,教会都在网上聚会,然而主耶稣的应许并不受到时空的限制。如果利用这个不寻常的艰难时刻,来养成与主同席的习惯,那么,这可以成为我们一生受用不尽的祝福。

祷告:主耶稣,感谢你邀请我们与你同席!祈求你让我们不要遇见试探,救我们脱离凶恶。我们深信你必保守我们平安。奉耶稣之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