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金,需要被熬炼(李东光)2020.06.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6.05

李东光

经文:“鼎为炼银,炉为炼金;惟有耶和华熬炼人心。”(《箴》17:3)

 

在人类历史上,冶金术的发展对社会进步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人们先冶青铜,后炼钢铁,再后来是金子的冶炼。金子价值昂贵。因为越是贵重,越是成色至精至纯,越是需要要经过特别的冶炼工艺。

人的心也需要精炼。在今天的经文中,耶和华熬炼人心与精炼金银相提并论。

人心为什么需要熬炼?因为“人心比万物都诡诈”(参《耶》17:9)。造人的神对此十分清楚。当始祖亚当犯罪之后,人心中的罪性就铭刻在我们的基因中,代代相传。在人类社会中,到处都是各种的言不由衷、口是心非,谎言欺骗,凸显出人类本性的败坏。

人心需要熬炼,也因为人心灵软弱。脆弱的心灵犹如一棵无根的芦苇,在风中摇曳不定。在困难和逆境中,有太多的人跌倒。

耶和华熬炼人心,是为了有所鉴别。基督徒可以慷慨激昂,豪言壮语,可是真实的信心如何,在风平浪静的岁月里,是难以区分鉴别的。只有在火一般的试炼中,才能显出信心的分量,才能去伪存真。

耶和华熬炼人心,也是为了使人心更纯化。软弱的人心如果不经历考验,难以建立起坚忍不拔的纯真信仰。只有在锻炼的烈焰中,才能炼净人心中的渣滓,使心灵得到净化和坚固。

历史上的圣徒,信心被熬炼的实例层出不穷。大逼迫中,有人坚守信仰;那些早期教会的殉道者,面对罗马暴君的残酷迫害,视死如归,他们的血成为教会的种子;上世纪来华的宣教士,在艰难困苦中用生命谱写出信心的颂歌;如今,世界各地的教会,也有面临各样的熬炼,我们相信唯有得胜的,有公义冠冕为他们存留。

神用鼎、炉来熬炼人心。鼎和炉都经得起烈火高温。为了锻造我们无伪的信心,神可能会要让我们经历火一般的试炼。

亲爱的弟兄姐妹,现今,你处在什么样的熬炼中?是逼迫吗?患难吗?瘟疫所带来的痛苦中吗?事业失败吗?经济困难吗?家庭问题吗?疾病吗?前途渺茫吗?心灵低谷吗?……

在这些熬炼中,你经历到神的手在作工吗?这些熬炼,能使你的信心成为精金吗?

疾风劲草,大浪淘沙。在经磨历劫之后,方显出精金的宝贵。愿我们的信心,经过试炼之后,更加坚定纯正,以至能够在任何环境中,都如同火炼的精金,品质不会发生改变。

祷告:我们天上的父,如果你要我们经历鼎或炉一般的熬炼,那必定是为了我们的益处。我们把自己完全交托在你手中,我们确信你会掌握火候,剔除我们生命中的渣滓,把我们炼成你心意中最纯净、坚强的样式。愿你的旨意在我们生命中成就!奉主圣名祈求,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