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难以爱人(小刚)2020.06.1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6.11

 小刚

经文:“我们坚固的人,应该担代不坚固人的软弱,不求自己的喜悦。我们各人务要叫邻舍喜悦,使他得益处,建立德行。”(《罗》15:1-2)

 

人都是自我的,基督信仰最大的挑战不是相信这个世界有一位神,而是承认这位神是我的主、我的王。目中无人是因为心中无神;很多的时候我们不够爱人是因为我们并不那么爱神。

律法的总纲是爱神但也要爱人,我们都承认爱神容易,爱人难,要爱人像爱自己实在做不到,因为这个世界只能容下一个自己。这就是为什么神会对我们这些属祂的当头棒喝:不能爱眼睛看得见的弟兄,就不可能爱眼睛看不见的神。

祷告:主啊,我说爱你,就让我从善待你放在我身边的弟兄和邻舍开始做起。主啊,让我在想到人之前先想到你,把叫人喜悦的好事都做在你的身上。主啊,让从你而来的爱成为我生活中自然的流露,好叫人先看到的是你,会先把感谢归与你,奉耶稣之名,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