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稼已经熟了!(过河卒子)2020.06.18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6.18

过河卒子

 

经文:“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走遍洋海陆地,勾引一个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狱之子,比你们还加倍。”(《太》23:15)

 

今天的经文,让我们看到,教导纯正的福音是何等的重要!凡是不讲“因信耶稣称义”的,都是自己不要进天国,又把天国的门关了;凡是教导别人靠行为得救的,都是勾引人入教作地狱之子,不容人进天国的;——法利赛人有祸是因为他们用自以为是的遗传,使人的重担百上加千,究其根本,是因为不明白十字架的道理,不接受因信称义的救恩。

当我们读经时,如果只看到耶稣的责备和咒诅,却不明白祂为什么责备、咒诅,这样的读经可能只是给我们增加了一些圣经的故事,对生命的成长益处不大。耶稣的话历古常新,在今天仍然对每一个基督徒说话。耶稣对法利赛人的责备告诉我们:和法利赛人一样,凡要凭自己、靠行为来换取神的拯救和恩典,就是假冒为善;凡传福音不讲因信称义,不传十字架救赎的道理,就是引人入地狱。假冒为善的人被自我蒙蔽,常常看不到自己的虚假;唯有重生的人被圣灵光照,不仅看到自己的罪,更看到基督荣耀福音的真光。

传福音难。难在不仅人不知道自己是罪人,不喜欢听自己的罪受神咒诅,也在于人看不到福音给自己带来的立刻的好处。确实,人不论做什么事,总是要问自己能得什么好处?正像圣经上说:犹太人是要神蹟,希利尼人是求智慧。我们却是传钉十字架的基督,在犹太人为绊脚石,在外邦人为愚拙。(《林前》1:22-23)

但每一个蒙召得救的人,都相信耶稣基督是神的能力和智慧。

法利赛人的教义虽然错误,但仍然走遍洋海陆地,热心引人入教。我有时会想,人热心传假的福音,和人拥有真的福音,却不热心去传,这两种哪一种情况更得罪上帝呢?人蒙恩信主、重生得救,诚然完全是神的工作,但神也呼召人和祂同工。“你们岂不说‘到收割的时候,还有四个月’么?我告诉你们,举目向田观看,庄稼已经熟了,可以收割了。”(《约》4:35)唯求主再一次提醒我们,求圣灵更多来激励我们。

昨天笔者收到宣教士的代祷信,从信中读到在诸天掌权的主,并没有忘记在穆斯林势力统治下的人,那儿也有属祂的人,有祂拣选差派的工人和工作。真是哈利路亚赞美主!

祷告:主啊,愿你复兴你的教会,愿基督的教会充满天父的恩典,这恩典包括真理的传讲,福音的见证,真实的舍己,真诚的悔改,天父的怜恤,信主的平安和喜乐。愿人都尊主的名为圣,愿主的国降临,愿主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