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水沟(苏文峰)2020.06.23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6.23

苏文峰

经文:“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弗》4:13)

 

小时候,我家附近有一条水沟,是每天上幼儿园走捷径时必经之处。当我还是四、五岁的小男孩时,每天跨过那条水沟,都很紧张;往往要深呼吸,鼓足勇气,才跳得过去。

去年回老家探亲时,那条水沟居然还在!但对我而言,它已不再是童年心目中的鸿沟,而是一条毫不费力就可跨过的小水沟。因为,我长大了。

正如心理学家荣格所说的:人生中所有重大问题,基本上是不能解决的……解决问题不是办法,而是我们需要成长,成长要求我们的生命更上一层楼。然后再来看那些不能解决的问题,便觉它们已失去其紧迫性而褪色了。”(注)

祷告:天父,你盼望我们的生命成长,当我们不再只注目于自己身上的问题时,当我们存单纯的信心仰望你时,我们便会经历成长。谢谢你,给我们恩典成长!阿们!

 

注:引自王志学着,《奇异恩典在中年》,基道出版社,1996年版。

 

本文原刊于[海外校园机构]《进深特刊》第四期。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