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约的代价(小刚)2020.07.02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7.02

小刚

经文:“只是我必不将我的慈爱,全然收回,也必不叫我的信实废弃。我必不背弃我的约,也不改变我口中所出的。我一次指著自己的圣洁起誓,我绝不向大卫说谎。”(《诗》89:33-35)

 

爱是一个盟约,爱得深了,就会海誓山盟,这就是为什么爱又常常会成为一个永远的痛。人在亚当里背约是普遍的,说过的话不去做,许过的愿不去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被人虚谎/忽悠,我们也常常一样在虚谎/忽悠人。有时,我真的有点不明白,神为什么了解这一切,却还要像一个热恋中的情人,滔滔不绝地向我们这等如此不堪的人,诉说祂的信实、祂的守约、祂的爱情、祂的誓言。

祷告:主啊,让我明白你已经为我们这背约之人,付了死的代价,因为我们不会死了,我们才可以这样,不知好歹为约的内容与你谈斤说两。主啊,不要让我再说什么大话,守约就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说了就去做,许了愿就去还,不让我自己的教导,越过身体力行的界线。主啊,让我常常能够看到约中你的血有一份安稳,有一份盼望,有一份感恩,也有一份责任。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