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知道你得着至宝了吗?(过河卒子)2020.07.1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7.15

过河卒子

经文:“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人遇见了就把它藏起来,欢欢喜喜地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太》13:44)

在理解耶稣所说的比喻时,遇上耶稣没有说明的比喻,我们虽然有比较大的自由和空间来解释,但原则是要合乎圣经的教义和教训,也不能违背人间的常理和常情。在理解这些比喻时,我们可以像当时的门徒那样,“请把田间稗子的比喻,讲给我们听。”若我们心存敬畏、渴慕、谦卑、顺服,圣灵自然会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的真理。

天国好像宝贝藏在地里,宝贝是什么意思?是指地里面已经有的金矿或石油吗?还是被人埋在地里的金银珠宝呢?无论如何,当人发现或知道这事,就会想尽办法,不让别人知道,甚至变卖一切,把它据为己有——这是从人理解的常情,但耶稣显然不希望基督徒贪心自私,把天国藏起来,自己占有享受。

耶稣的比喻实在是鞭辟入里,振聋发聩。愿人能够听得明白,听得进去。

这一节经文里有两个“藏”,第一个“藏”是指人看不见,或者看不懂天国是宝贝。人通常看重家庭、工作,生活的需要;但有多少人听了福音,会觉得福音重要,福音是人最大的需要呢?比如一个少年财主来跪着求问耶稣:我当做什么,才可以承受永生?耶稣跟他对话一番,结果,他忧忧愁愁地离开耶稣,因为他的产业很多。(参《可》10:17-22) 在少年财主看来,永生没有金钱宝贝。

第二个“藏”是指人真的信主,宝贝天国,甚至变卖一切要得着天国这个宝贝。许多人蒙恩信主,参与敬拜、聚会、服事、奉献,教会活动;但有多少人是真的宝贝天国,看重耶稣?耶稣岂不是说有人听道信主,后来有世上的思虑、钱财的迷惑、和别样的私欲、进来把道挤住了。(参《可》4:19) 这些思虑、迷惑、私欲把人的信心挤死了,在这些人看来,耶稣没有这些宝贝。

亲爱的弟兄姐妹,不要说,耶稣说的话不切实际;也不要说,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更不要说,钱非万能,但无钱不能;只愿你被圣灵感动说:有主耶稣万事满足。正如保罗说,“只是我先前以为与我有益的、我现在因基督都当作有损的。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为祂已经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腓》3:7-8)

被召的多,选上的少。因为“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路》14:26)这是耶稣的呼召,愿我们及时醒悟,为得着天国这宝贝,真能欢欢喜喜地去变卖一切所有的,买这块地。

祷告:亲爱的主耶稣,谢谢你将天国这宝贝赐给我们。求你开我们灵里的眼睛,让我们看到这宝贝的珍贵、无价。让我们不轻忽我们所得的,乃是真的能像保罗一样,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爱你胜过爱一切,作你的真门徒!祷告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