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苦是命定的(小刚)2020.07.21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7.21

小刚

 

经文:“……叫你们可算配得神的国,你们就是为这国受苦。”(《帖后》1:5)

 

我们很少会事先告诉一个人,你信主就会付代价,以致当他为信仰受了一点苦,他就会感到莫名的委屈。耶稣呼召保罗有言在先:你要为我的名受许多的苦,以致保罗受苦的时候,会说,我们受苦原是命定的。

我们把好不容易从神得到的以撒当作神明,爱以撒甚于爱神,且当以撒要被神拿走的时候,我们会痛苦到像被杀了一般。神说,你们要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太》3:8)。你们的行事为人要与蒙召的恩相称(参《弗》4:1),这些可以说是进祂的国要付的最起码的一个代价。

祷告:主啊,让我在服事辛苦时,不要叫在人前,要不亦乐乎感到配得才对;主啊,让我不要再在你的国里争左右,明白主同在的荣耀都有苦杯相随;主啊,学生不能大过先生,仆人不能大过主人,如果我真的为之受苦,那就算是配得,算是福分,算是荣耀。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