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恩主的脚印上(奇瑞)2020.07.27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7.27

奇瑞

经文:“叫使徒站在当中,就问他们说:‘你们用什么能力,奉谁的名做这事呢?’”(《徒》4:7)

《使徒行传》的内容是使徒的生平经历,使徒的经历有什么特点呢?

耶稣曾经对祂的门徒说过: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舍己,背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太》16:24)。

今天所读经文的背景便是使徒开始受逼迫,我们看到,使徒正走在耶稣所走过的十架道路上。

福音书中,先是施洗约翰在旷野预告天国近了,那位救世主要来。《使徒行传》第1章中,耶稣告诉门徒,保惠师圣灵会来到。

福音书中,耶稣在马槽出生,又在约旦河里受洗,得到圣灵的印证;在《使徒行传》第2章中,五旬节时,使徒聚集在耶路撒冷,领受了圣灵,印证了他们所信的道。

福音书中,当耶稣得到圣灵印证后,开始传道,行神蹟,祂行了在迦拿的第一个神蹟;登山宝训耶稣谈论天国的奥秘,医治各样的病人。接着耶稣被文士和法利赛人逼迫,他们质问耶稣:你的权力是从哪里来的?《使徒行传》第3章,彼得开始传福音,又在美门医治天生瘸腿的人。到了《使徒行传》第4章,犹太掌权者质问彼得:你们用什么能力,奉谁的名做这件事。

这样看来,耶稣说的是真的。“背起十字架”就是要承担来到这世间的屈辱。当我问我所带领的青少年,你们怎么看待受逼迫这件事?有的回答说,是很不好的事情;有的回答说:是一件不公平的事;还有的回答说:是一件不好的事,但也是一件荣耀的事。

难道不是如此吗?当使徒受到逼迫的时候,他们归荣耀给神,他们知道这是背十字架的印证。耶稣来到这个世界,祂将人的灵魂从罪恶中救出来。显然,魔鬼不乐意,借着人,他不甘心地质问:你们依靠什么权柄在做这事?曾经亚玛谢这样质问阿摩司,法利赛人质问过施洗约翰,他们也质问耶稣,质问使徒。

今天,是否有人挑战我们的信仰?在面对别人的质问时,你是否勇敢地背起了自己的十字架?在面对逼迫时,你是否站在那荣耀的脚印上,和使徒一样,跟随耶稣的脚踪而行?

祷告:天父,感谢你的话语不断地激励我们,让我们看到逼迫是苦的,却也是荣耀的见证,因为主耶稣也亲自在逼迫中得胜了,祂背起十字架,为我们开了一条得胜的路,求你帮助我们走在恩主的脚印上,阿们!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