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我们对传福音不再有热情(奇瑞)2020.07.30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7.30

奇瑞

经文:“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所以,应当回想你是从哪里坠落的,并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临到你那里,把你的灯台从原处挪去。”(《启》2:4-5)

这一段经文是约翰写给以弗所教会的,当时以弗所教会是怎样一个情况呢?从圣经中我们看到,这是一个在行为、劳碌、忍耐都值得称赞的教会。然而,这教会在爱心上不足,约翰责备他们把起初的爱心离弃了。

以弗所教会和现在北美的教会很相似:很多教会都有自己的教堂、牧师、长老、主日学、祷告会、各样的团契小组、每年的退修会、培灵会……可似乎唯独在爱心上欠缺,真是很可惜。

那么,起初的爱心是指什么呢?笔者以为,是指人认识真理后的一种不可抑制的喜悦之情。圣经中有多处讲到当人接受福音后,经历到的喜悦。我们看两个例子,第一个是安得烈遇到耶稣后,他就很快找到兄弟彼得,告诉彼得他遇到弥赛亚了。(参《约》1:41)另一个是撒玛利亚妇人,她在一个大中午去井边取水,没想到遇到了耶稣,她知道这位就是赐下生命活水的主,然后她顾不上取水,急忙跑回村庄,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全村的人。(参《约》4:1-30)安得烈和撒玛利亚妇人所表现出来的,就是起初的爱心,这正是以弗所教会所缺乏的。

有一次教会午餐后,我看到有些小孩在体育馆玩,他们有的打篮球,有的打羽毛球。有几个小孩因为年纪太小,跑快了总是摔倒,但他们摔倒后,又爬起来继续玩,这些小小的挫折,丝毫没影响他们对玩的热情——对于一件事物的喜爱,可以让孩子们无惧遭遇到的挫折,这是我们可以学习的。

我们在传福音的过程中,经常因为遇到挫折而气馁,正是因为起初的爱心不够。弟兄姐妹,要记住,勉强传福音是不可取的,我们不是为了给上帝面子,才去传福音。让我们祈求上帝,求祂给我们起初的爱心,让我们对福音有火热的心,对他人的灵魂有迫切的负担,重拾生命被点燃的喜悦。

祷告:主啊,求你怜悯我们,让我们重新夺回起初的爱心。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