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来,站在我面前(佘亚弘)2020.08.05

本文原刊于《举目》官网牧者恩言专栏2020.08.05

佘亚弘

 

 

经文:“‘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祂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王上》 19:11)

 

极度惊惧恐慌中往南逃的先知以利亚,身心灵俱疲地到了何烈山,躲在山洞中。他到那,仅是

逃、躲?还是找神?论理?宣泄一肚子委屈?

在洞中,以利亚真实的内在完全赤裸暴露,他对神毫不客气表达:“我为你大发热心,且就只有我如此,但你竟允许杀身之祸临到,我受够了!”

在逃、躲之时,“你出来站在山上,站在我面前”,是神处理以利亚身心灵一团乱的方法。神没斥责以对,却藉自然向他彰显能力,之后,以微声轻唤以利亚的名字,主动与他面对面。以利亚以外袍遮面,但在神慈爱的面光中,他能重新审视与神、人、己的关系,以致进入更新恢复之路。

“来,站在我面前”是神圣的召唤,神按著名字,邀请每一个身心灵疲乏,却愿真实、赤裸以对的人,不再逃、躲,进入祂面光之中,祂知道如何使他们更新、恢复。

祷告:恩主,无论我们怎么逃、躲,我们逃不开你的面。我们愿安息在你面光中,在你温柔的爱中。阿们!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